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风选式漆皮分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漆皮 水钻 装置 分离 特别


1.本实用新型属于水钻生产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风选式漆皮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2.水钻是将珠坯切割成钻石刻面得到的一种饰品辅件,因为较经济,同时视觉效果上又有钻石般的夺目感觉,因此很受人们的欢迎。在水钻的生产过程中,根据客户需要,有时会需要将水钻进行喷漆处理,然而经过喷漆后的水钻在后续加工工序,如卸钻工序中,由于各水钻之间存在喷漆牢固性的差异,常常会有漆皮掉落,该漆皮会随着其他水钻继续进入后续工序,影响产品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风选式漆皮分离装置,能快速与大量地分离水钻中的漆皮,各位置的漆皮定期清理即可,还能通过调整放料阀和风机对分离效果进行控制。所述技术方案如下: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风选式漆皮分离装置,该装置包括车间1内的多个风选分离结构2及车间1外的漆皮收集室3,多个风选分离结构2左右并排设置;所述风选分离结构2包括沿前后向设置的壳体4、壳体4内前部上侧的进料斗5、进料斗5底部且能调整进料量的放料阀6、壳体4前侧的进风口7、壳体4内中部且沿竖直方向设置的挡风板8、壳体4内下部且位于进料斗5下方的出料斗9、壳体4内且位于进料斗5与出料斗9之间的孔板10、出料斗9的顶部后侧与挡风板8之间且由前至后斜向下设置的导料板11、壳体4左侧或右侧且位于导料板11底端处的清理口12和壳体4后侧且通向漆皮收集室3的出风管13,所述漆皮收集室3上设有第一清理门20且其上部设有排气口;所述孔板10上均布有能让水钻通过通孔,其由后至前斜向下设置,其上端位于挡风板8的前方,其下端至进风口7的下方;所述挡风板8的上端至孔板10上端的上方且其与壳体4顶部之间设有供风通过的间隙,所述清理口12能开闭,所述出风管13上设有风机。
5.优选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壳体4的上侧中部向上凸出形成凸出部14;所述挡风板8的下端固定在壳体4的底部,其上端至凸出部14内。
6.优选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凸出部14为上小下大的等腰梯形,所述挡风板8的上端至凸出部14的中部。
7.进一步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进风口7为左右向设置的矩形口,所述壳体4外且位于进风口7的上侧边上设有引风板19,所述引风板19由后至前斜向下设置。
8.具体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进风口7设于壳体4前侧上部。
9.具体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进料斗5与出料斗9均由两块由上至下相互靠近的斜板构成,所述斜板在前后向上倾斜设置,所述出料斗9前侧的斜板的上端固定在壳体4的前侧上。
10.进一步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壳体4的前侧底部设有矩形开口16,所述出料斗
9的正下方设有能从矩形开口16向前取出的接料槽17,所述矩形开口16的顶部设有能将其封闭的软布帘18。
11.进一步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壳体4的左侧或右侧且位于挡风板8的后侧设有可开闭的第二清理门15。
12.其中,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风机设于壳体4后侧,所述漆皮收集室3设于车间1外后侧,所述出风管13沿前后向设置且向后穿出车间1。
13.其中,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漆皮收集室3为沿左右向设于车间1外后侧的矩形室,其室顶由前至后斜向下设置,其左侧或右侧设有第一清理门20。
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带来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风选式漆皮分离装置,能快速与大量地分离水钻中的漆皮,各位置的漆皮定期清理即可,还能通过调整放料阀和风机对分离效果进行控制。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风选式漆皮分离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风选分离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风选分离结构在软布帘掀起的前侧视图。
18.图中:1车间、2风选分离结构、3漆皮收集室、4壳体、5进料斗、6放料阀、7进风口、8挡风板、9出料斗、10孔板、11导料板、12清理口、13出风管、14凸出部、15第二清理门、16矩形开口、17接料槽、18软布帘、19引风板、20第一清理门。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
20.参见图1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风选式漆皮分离装置,该装置包括车间1内的多个风选分离结构2(用于风选分离漆皮)及车间1外的漆皮收集室3(用于收集漆皮,定期处理)等。其中,多个风选分离结构2左右并排设置。风选分离结构2包括沿前后向设置的壳体4(矩形或凸字形等)、壳体4内前部上侧的进料斗5(用于进料)、进料斗5底部且能调整进料量的放料阀6(具体为板阀,通过沿左右向的转轴设于壳体4上)、壳体4前侧的进风口7(用于进风)、壳体4内中部且沿竖直方向设置的挡风板8(可以阻挡部分漆皮通过和延长风道的长度)、壳体4内下部且位于进料斗5下方的出料斗9(用于出料)、壳体4内且位于进料斗5与出料斗9之间的孔板10(减缓水钻掉落的速度,水钻会稍微向下滚,而漆皮容易被风向上吹动)、出料斗9的顶部后侧与挡风板8之间且由前至后斜向下设置的导料板11(用于将挡风板8阻挡的漆皮向后引导以避免落入出料斗9,倾斜角度不用太大)、壳体4左侧或右侧且位于导料板11底端处的清理口12(沿左右向设置,可定期开启清理)和壳体4后侧且通向漆皮收集室3的出风管13(用于向后输出漆皮)等。其中,漆皮收集室3上设有第一清理门20(用于定期清理漆皮)且其上部设有排气口(用于向外排气,也可不单独设置,由漆皮收集室3(如由彩钢板围成)上的缝隙向外排)等。孔板10上均布有能让水钻通过通孔(具体为较水钻大的圆孔,要求水钻基本在孔板10上即基本或全部通过,其倾斜角度根据需要进行设置),其由后至前斜向下设置,其上端位于挡风板8的前方(以保证漆皮掉落至导料板11),其下端至
进风口7的下方(要保证水钻与漆皮不从进风口7处掉落,与壳体4固定连接(定期清理与壳体4交接处)或具有间隙(要求无或少量水钻落至出料斗9))。挡风板8的上端至孔板10上端的上方且其与壳体4顶部之间设有供风通过的间隙,清理口12能开闭(风选时关闭),出风管13上设有风机(最好能控制风量大小)。
21.优选地,参见图1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壳体4的上侧中部向上凸出形成凸出部14形成凸字形结构。挡风板8的下端固定在壳体4的底部,其左右侧固定在壳体4的对应左侧或右侧上,其上端至凸出部14内(与凸出部14的顶部具有间隙)。
22.优选地,参见图1

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凸出部14为上小下大的等腰梯形(其前后两侧为腰,其左右两侧与壳体4的左右两侧平齐,其顶部水平设置),挡风板8的上端至凸出部14的中部。
23.进一步地,参见图1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进风口7为左右向设置的矩形口,壳体4外且位于进风口7的上侧边上设有引风板19(用于斜向上引导进风,其倾斜角度较小(小于30
°
)),引风板19由后至前斜向下设置。
24.具体地,参见图1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进风口7设于壳体4前侧上部(位于进料斗5的前方)。
25.具体地,参见图1

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进料斗5与出料斗9均由两块由上至下相互靠近的斜板构成(形成倒八字形结构),斜板在前后向上倾斜设置(前侧的斜板由前至后斜向下设置,后侧的斜板由后至前斜向下设置,其左右两侧(下部的左右侧板根据需要也相互靠近)固定在壳体4的对应左侧或右侧),出料斗9前侧的斜板的上端固定在壳体4的前侧上。
26.进一步地,参见图1

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壳体4的前侧底部设有矩形开口16,出料斗9的正下方设有能从矩形开口16向前取出的接料槽17(具体为圆盆,用于收集分离漆皮后的水钻),矩形开口16的顶部设有能将其封闭的软布帘18(具有一定厚度的布帘,用于防止气体进入和避免水钻向外掉落)。
27.进一步地,参见图1

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壳体4的左侧或右侧且位于挡风板8的后侧设有可开闭的第二清理门15(风选时关闭)用于清理漆皮。
28.其中,参见图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风机设于壳体4后侧(具体可以为中部),漆皮收集室3设于车间1外后侧,出风管13(具体可以为水平设置的圆管)沿前后向设置且向后穿出车间1。
29.其中,参见图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漆皮收集室3(具体可以由彩钢板围成)为沿左右向设于车间1外后侧的矩形室(漆皮收集室3的前侧可不设置墙面,以车间1的后墙面做其前墙面),其室顶由前至后斜向下设置以排水,其左侧或右侧设有第一清理门20。
30.其中,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第一”和“第二”仅起区分作用,无其他特殊意义。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