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率高稳定的食品净化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食品 高效 净化器 率高 净化


1.本实用新型涉及食品净化器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率高稳定的食品净化机。


背景技术:

2.食品净化机一般包括箱体以及设置于所述箱体内电解模组。所述箱体内开设有净化槽。所述电解模组在电解水后并将所述电解水引入所述净化槽内,利用所述电解水所述净化槽内的食品进行净化。食品净化机对于食品能迅速杀灭食材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达到回高效降解化学残留的作用,净化后的瓜果蔬菜具有晶莹剔透,气味清新自然的效果。
3.现有的食品净化器在对于不同数量的食材进行净化作用时,难以选择是否将净化功能集中作用于食材表面,工作时间难以调整,影响装置的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率高稳定的食品净化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率高稳定的食品净化机,包括主体,所述主体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壁两侧设有同一个滑动连接的电解片,所述电解片一端延伸至所述主体上方,所述空腔内壁一侧于所述电解片两侧对称开设有若干个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通孔贯穿所述主体外壁,所述空腔内壁于所述电解片一侧设有滑动连接的浮板,所述空腔内壁于所述浮板上方设有触点,所述主体顶部设有警示灯,所述警示灯与所述触点电性连接,所述主体外壁一侧设有果蔬净化开关、五谷净化开关、肉类净化开关与消毒净化开关,所述果蔬净化开关、所述五谷净化开关、所述肉类净化开关与所述消毒净化开关均与所述电解片电性连接,所述主体内部于所述空腔两侧对称设有第一伺服电机,所述第一伺服电机输出轴延伸至所述主体外侧并套设有搅拌轴,所述主体外壁于所述果蔬净化开关一侧设有主开关,所述搅拌轴与所述主开关电性连接,所述果蔬净化开关、所述五谷净化开关、所述肉类净化开关与所述消毒净化开关均与所述主开关电性连接,所述主体外壁于所述第一通孔一侧设有转动连接的活动板,所述主体外壁于所述活动板上方设有第二伺服电机,所述第二伺服电机输出轴与所述活动板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外壁一侧开设有若干个第二通孔,所述第二通孔与所述第一通孔对齐,所述活动板外壁一侧设有滑动连接的滑板,所述活动板外壁于所述滑板一侧设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输出轴与所述滑板固定连接,所述滑板外壁一侧开设有若干个第三通孔,所述第三通孔与所述第二通孔对齐,所述空腔内壁一侧设有储盐箱,所述储盐箱底部设有出料管道,所述出料管道贯穿所述主体外壁底部,所述出料管道内壁匹配设有转动连接的十字挡板,所述出料管道外壁于所述十字挡板一侧设有第三伺服电机,所述第三伺服电机输出轴与所述十字挡板固定连接,所述第三伺服电机与所述消毒净化开关电性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空腔内壁设有与所述电解片相匹配的第一滑轨,限制了电解片的运动方向,电解片可从主体中取出进行更换,保证了装置的工作效率。
7.进一步的,所述主体外壁设有与所述活动板相匹配的滚珠轴承,通过设置滚珠轴承来代替转动,保证活动板转动时的顺滑。
8.进一步的,所述主体内部设有与所述第一伺服电机相匹配的通槽,限制了第一伺服电机的运动方向,保证第一伺服电机带动搅拌轴转动时的稳定性。
9.进一步的,所述空腔内壁设有与所述浮板相匹配的第二滑轨,限制了浮板的运动方向,保证了浮板上下运动时的稳定性。
10.进一步的,所述十字挡板外壁匹配设有密封块,避免主体放置于水中时,水能渗入储盐箱中,保证了装置的工作效果。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活动板、搅拌轴和触点,装置可以根据放入的物品数量,自由选择扩散反应产物还是集中反应产物对于物品进行净化作用。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十字挡板和第三伺服电机,在使用消毒净化开关时,装置自动向水中添加定量的盐,保证了装置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的主剖视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的背视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活动板的侧视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的放大示意图;
19.图中:1、主体;2、空腔;3、电解片;4、第一通孔;5、浮板;6、触点;7、警示灯;8、第一伺服电机;9、搅拌轴;10、主开关;11、活动板;12、第二伺服电机;13、第二通孔;14、滑板;15、电动伸缩杆;16、第三通孔;17、储盐箱;18、出料管道;19、十字挡板;20、第三伺服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率高稳定的食品净化机,包括主体1,所述主体1内部开设有空腔2,所述空腔2内壁两侧设有同一个滑动连接的电解片3,所述电解片3一端延伸至所述主体1上方,所述空腔2内壁一侧于所述电解片3两侧对称开设有若干个第一通孔4,所述第一通孔4贯穿所述主体1外壁,所述空腔2内壁于所述电解片3一侧设有滑动连接的浮板5,所述空腔2内壁于所述浮板5上方设有触点6,所述主体1顶部设有警示灯7,所述警示灯7与所述触点6电性连接,所述主体1外壁一侧设有果蔬净化开关、五谷净化开关、肉类净化开关与消毒净化开关,所述果蔬净化开关、所述五谷净化开关、所述肉
类净化开关与所述消毒净化开关均与所述电解片3电性连接,所述主体1内部于所述空腔2两侧对称设有第一伺服电机8,所述第一伺服电机8输出轴延伸至所述主体1外侧并套设有搅拌轴9,所述主体1外壁于所述果蔬净化开关一侧设有主开关10,所述搅拌轴9与所述主开关10电性连接,所述果蔬净化开关、所述五谷净化开关、所述肉类净化开关与所述消毒净化开关均与所述主开关10电性连接,所述主体1外壁于所述第一通孔4一侧设有转动连接的活动板11,所述主体1外壁于所述活动板11上方设有第二伺服电机12,所述第二伺服电机12输出轴与所述活动板11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11外壁一侧开设有若干个第二通孔13,所述第二通孔13与所述第一通孔4对齐,所述活动板11外壁一侧设有滑动连接的滑板14,所述活动板11外壁于所述滑板14一侧设有电动伸缩杆15,所述电动伸缩杆15输出轴与所述滑板14固定连接,所述滑板14外壁一侧开设有若干个第三通孔16,所述第三通孔16与所述第二通孔13对齐。
22.所述空腔2内壁设有与所述电解片3相匹配的第一滑轨,限制了电解片3的运动方向,电解片3可从主体1中取出进行更换,保证了装置的工作效率。
23.所述主体1外壁设有与所述活动板11相匹配的滚珠轴承,通过设置滚珠轴承来代替转动,保证活动板11转动时的顺滑。
24.所述主体1内部设有与所述第一伺服电机8相匹配的通槽,限制了第一伺服电机8的运动方向,保证第一伺服电机8带动搅拌轴9转动时的稳定性。
25.所述空腔2内壁设有与所述浮板5相匹配的第二滑轨,限制了浮板5的运动方向,保证了浮板5上下运动时的稳定性。
26.实施方式具体为:使用时,通过设置活动板11、搅拌轴9和触点6,工作时,将主体1与待净化的物品放入水中,打开主开关10,第一伺服电机8随之进行工作,带动搅拌轴9开始工作,根据物品的类型,选择果蔬净化开关、五谷净化开关、肉类净化开关与消毒净化开关其中的一种,选择结束后,电解片3开始工作,与自来水进行反应,同时产生六角形小分子团水,当放入的物品数量多时,电解片3的反应产物,通过空腔2后进入第一通孔4中,从第一通孔4排出后通过第二通孔13和第三通孔16,搅拌轴9转动将其进行扩散,保证了装置的工作范围与工作效果,当放入的物品较少时,第二伺服电机12开始工作,带动活动板11转动一定的角度,同时电动伸缩杆15开始工作,推动滑板14运动一段距离,使得第二通孔13与第三通孔16的位置互相交错,使得电解片3的反应产物难以通过,对其起到阻挡作用,两个活动板11限制了反应产物的运动方向,使得装置将净化功能集中于一个面,加快了装置的净化效率,装置可以根据放入的物品数量,自由选择扩散反应产物还是集中反应产物对于物品进行净化作用,保证了装置的工作效率,当主体1放置于水中时,浮板5向上运动,接触到触点6,当工作解除后,主体1从水中取出,浮板5不再接触到触点6,若此时主开关10仍然处于工作状态,则警示灯7开始工作,提示人员关闭装置,保证了装置的安全性。
27.请参阅图1和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率高稳定的食品净化机,还包括设置于所述空腔2内壁一侧的储盐箱17,所述储盐箱17底部设有出料管道18,所述出料管道18贯穿所述主体1外壁底部,所述出料管道18内壁匹配设有转动连接的十字挡板19,所述出料管道18外壁于所述十字挡板19一侧设有第三伺服电机20,所述第三伺服电机20输出轴与所述十字挡板19固定连接,所述第三伺服电机20与所述消毒净化开关电性连接。
28.所述十字挡板19外壁匹配设有密封块,避免主体1放置于水中时,水能渗入储盐箱
17中,保证了装置的工作效果。
29.实施方式具体为:使用时,通过设置十字挡板19和第三伺服电机20,工作时,当选择消毒净化功能时,需要在水中加入一定的盐后,装置工作一段时间,自来水转化为消毒水,当按压消毒净化开关时,第三伺服电机20开始工作,带动十字挡板19进行转动,储盐箱17中的盐间歇性的通过出料管道18后落到水中进行混合,工作一段时间后停止,避免由于忘记加盐而弱化了装置的工作效果,在使用消毒净化开关时,装置自动向水中添加定量的盐,保证了装置的工作效率。
3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31.参照说明书附图1

3,通过设置活动板11、搅拌轴9和触点6,装置可以根据放入的物品数量,自由选择扩散反应产物还是集中反应产物对于物品进行净化作用。
32.进一步的,参照说明书附图1和图4,通过设置十字挡板19和第三伺服电机20,在使用消毒净化开关时,装置自动向水中添加定量的盐,保证了装置的工作效率。
33.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