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加热均匀的铝型材生产加热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1: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热炉 加热 均匀 铝型材 生产


1.本发明涉及加热炉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加热均匀的铝型材生产加热炉。


背景技术:

2.在对铝型材进行生产时,一般先将铝板进行加热,在对铝棒进行加热时,一般通过加热炉对铝棒进行加热,现有的加热炉基本上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但仍有一些需要改进。
3.在使用加热炉时,一般将先将铝棒插入加热炉内,并且将加热炉两侧进行密封,并且通过控制端对加热炉进行加热,在加热的过程中,一般的加热炉内的放置的铝棒是固定的,在加热时,铝棒的加热位置可能是固定的,从而可能使得铝板加热不均匀,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加热均匀的铝型材生产加热炉。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一种加热均匀的铝型材生产加热炉,通过辊块在第二转槽内进行转动,方便对铝棒在加热炉主体内进行转动,提高装置加热的均匀性。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加热均匀的铝型材生产加热炉,包括加热炉主体、加热电圈和加热圈外壳,加热炉主体内部开设有加热圈外壳,且加热圈外壳皆插入有加热电圈,所述加热炉主体内壁开设有第二转槽,两组所述第二转槽中部皆贯穿有第一转槽,所述第二转槽中部皆插入有辊块,且辊块中部皆开设有避让槽,所述避让槽和第一转槽中部皆插入有转杆,所述转杆表面皆焊接有限位块,且限位块皆插入在避让槽内,所述转杆左侧插入有电机的输出端,所述电机螺纹安装在电机壳上,所述电机壳皆焊接在加热炉主体上。
6.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加热圈外壳相对一侧皆热熔贴合有套壳,且套壳中部皆插入有导热管,所述导热管左右两侧皆焊接在加热电圈上,所述导热管下端皆焊接有排水管,且排水管贯穿导热管和加热炉主体,所述排水管末端螺纹安装有密封块,且密封块插入在第一插槽内,所述第一插槽开设在加热炉主体表面上。
7.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杆表面皆开设有第四转槽,且第四转槽中部皆插入有转块,所述转块外侧内嵌在第三转槽内,所述第三转槽开设在第一转槽内壁上。
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辊块表面皆加热炉主体内壁分别开设有第二插槽,且第二插槽中部皆插入有插杆,所述插杆内侧皆焊接有连接块。
9.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辊块表面皆热熔贴合有摩擦块。
10.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避让槽中部皆设置有限位槽,且限位槽皆开设在避让槽上。
1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导热管内壁皆焊接有导液槽,且导液槽皆
设置为倾斜状。
12.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转槽和避让槽皆设置为腰形孔,所述转杆和限位块组合形成的横切面为腰形状,所述转杆和限位块组合形成的腰形状横切面和第一转槽和避让槽设置的腰形孔内壁直径相等。
13.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杆左侧皆开设有矩形缺口,所述电机的输出端皆设置为矩形,所述电机设置的输出端设置的矩形表面宽度与转杆左侧开设的矩形缺口内壁宽度相等。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1.加热均匀的铝型材生产加热炉设置有电机、第一转槽、转杆、第二转槽和辊块,通过电机转动,电机通过转杆带动限位块移动,限位块通过避让槽带动辊块在第二转槽内进行转动,当辊块转动后,辊块带动铝棒进行转动,通过铝棒在加热炉主体内进行转动,在铝棒进行加热时,不再对铝棒进行固定位置加热,方便对铝棒进行均匀加热,提高装置的均匀性。
15.2.加热均匀的铝型材生产加热炉设置有套壳、导热管和排水管,通过导热管为空心铜管,加热电圈加热后,加热圈外壳对热量进行传导,方便对加热炉主体内的热量进行快速提升,并且通过排水管将导热管内产生的冷凝水排出,提高装置的使用性。
16.3.加热均匀的铝型材生产加热炉设置有第四转槽、转块和第三转槽,通过转杆带动第四转槽在转块表面进行移动,使转块在第三转槽内进行转动,并且转块在第四转槽表面进行转动,从而方便转杆在第一转槽内进行转动,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的辊块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的转杆的侧视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的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的图1中b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的图1中c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的图1中d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其中:1、加热炉主体;2、加热电圈;3、加热圈外壳;4、导热管;5、排水管;6、套壳;7、密封块;8、辊块;9、第一转槽;10、转杆;11、电机;12、电机壳;13、摩擦块;14、导液槽;15、限位块;16、避让槽;17、限位槽;18、第二转槽;19、第三转槽;20、转块;21、第四转槽;22、第一插槽;23、第二插槽;24、插杆;25、连接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发明,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0.实施例:如图1-图7所示,一种加热均匀的铝型材生产加热炉,包括加热炉主体1、加热电圈2和加热圈外壳3,加热炉主体1内部开设有加热圈外壳3,且加热圈外壳3皆插入有加热电圈2,加热炉主体1内壁开设有第二转槽18,两组第二转槽18中部皆贯穿有第一转槽9,第二转槽18中部皆插入有辊块8,且辊块8中部皆开设有避让槽16,避让槽16和第一转槽9中部皆插入有转杆10,转杆10表面皆焊接有限位块15,且限位块15皆插入在避让槽16内,转杆10左侧插入有电机11的输出端,电机11螺纹安装在电机壳12上,电机壳12皆焊接在加热炉主体1上;通过将辊块8插入第二转槽18内,并且将辊块8中部开设的避让槽16与第一转槽9对齐,再拿动转杆10,转杆10带动限位块15移动,限位块15和转杆10插入第一转槽9和避让槽16内,使限位块15移动到避让槽16中部,并且将电机11的输出端插入转杆10左侧,通过电机11接通电源后,电机11带动转杆10进行转动,转杆10通过限位块15带动辊块8在第二转槽18内进行转动,通过辊块8与铝棒接触,辊块8带动铝棒进行转动,方便铝棒在加热炉主体1内进行均匀加热,提高装置的均匀性。
21.在其他实施例中,加热圈外壳3相对一侧皆热熔贴合有套壳6,且套壳6中部皆插入有导热管4,导热管4左右两侧皆焊接在加热电圈2上,导热管4下端皆焊接有排水管5,且排水管5贯穿导热管4和加热炉主体1,排水管5末端螺纹安装有密封块7,且密封块7插入在第一插槽22内,第一插槽22开设在加热炉主体1表面上;通过该设计,通过在相邻的两组加热电圈2之间焊接导热管4,当加热电圈2加热后,加热电圈2产生的热量通过导热管4进行传导,导热管4将温度较高的加热电圈2内的热量传导给温度较低的加热电圈2上,方便对加热炉主体1进行快速加热,并且导热管4内产生冷凝水汇集到排水管5处,并且拧动密封块7,密封块7表面的螺纹与排水管5内壁的内螺纹进行相互配合,使密封块7从排水管5内移出,并且密封块7从第一插槽22内移出,从而将排水管5打开,方便对导热管4内冷凝水排出。
22.在其他实施例中,转杆10表面皆开设有第四转槽21,且第四转槽21中部皆插入有转块20,转块20外侧内嵌在第三转槽19内,第三转槽19开设在第一转槽9内壁上;通过该设计,当转杆10转动后,转杆10带动第四转槽21在转块20表面进行转动,使转块20分别在第四转槽21和第三转槽19内进行转动,使第四转槽21可以在转块20平稳移动,从而方便转杆10可以在第一转槽9内平稳转动。
23.在其他实施例中,辊块8表面皆加热炉主体1内壁分别开设有第二插槽23,且第二插槽23中部皆插入有插杆24,插杆24内侧皆焊接有连接块25;通过该设计,当需要对转杆10和辊块8进行安装时,先拿动连接块25,连接块25带动插杆24移动,将插杆24分别插入辊块8上的第二插槽23和加热炉主体1内壁开设的第二插槽23内,将辊块8的位置固定,方便对辊块8中部开设的避让槽16和第一转槽9形状对齐,方便转杆10和限位块15穿过避让槽16。
24.在其他实施例中,辊块8表面皆热熔贴合有摩擦块13;通过该设计,通过在辊块8表面热熔贴合有摩擦块13,当铝棒插入加热炉主体1内后,铝棒与辊块8表面热熔贴合有摩擦块13接触,通过摩擦块13增加辊块8与铝棒的摩擦力,方便辊块8带动铝棒进行转动。
25.在其他实施例中,避让槽16中部皆设置有限位槽17,且限位槽17皆开设在避让槽16上;通过该设计,当转杆10的限位块15移动后,限位块15可以移动到限位槽17内,通过限位槽17对限位块15进行收纳,避免辊块8在转动时,辊块8随意移动,提高装置的稳定性。
26.在其他实施例中,导热管4内壁皆焊接有导液槽14,且导液槽14皆设置为倾斜状;通过该设计,通过在导热管4内壁焊接导液槽14,并且导液槽14设置为倾斜状,方便导液槽14将导热管4内壁凝结的冷凝水汇集到排水管5内。
27.在其他实施例中,第一转槽9和避让槽16皆设置为腰形孔,转杆10和限位块15组合形成的横切面为腰形状,转杆10和限位块15组合形成的腰形状横切面和第一转槽9和避让槽16设置的腰形孔内壁直径相等;通过该设计,第一转槽9和避让槽16设置的腰形孔内壁直径与避让槽16和限位块15组合形成的腰形状横切面表面直径相等,转杆10和限位块15可以在第一转槽9和避让槽16内进行移动。
28.在其他实施例中,转杆10左侧皆开设有矩形缺口,电机11的输出端皆设置为矩形,电机11设置的输出端设置的矩形表面宽度与转杆10左侧开设的矩形缺口内壁宽度相等;通过该设计,转杆10设置的左侧设置的矩形缺口内壁宽度与电机11输出端的矩形表面宽度相等,电机11输出端设置的矩形可以插入转杆10左侧设置的矩形缺口内,在对电机11输出端和转杆10连接时,不再需要通过螺栓进行连接,提高装置的便捷性。
29.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条例的限制,上述实施条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发明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发明,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