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蒸汽喷头可调式节能集成灶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集成 节能 调式 喷头 蒸汽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节能集成灶,特别涉及一种蒸汽喷头可调式节能集成灶,属于集成灶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现有生活中,节能集成灶是一种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行业里亦称作环保灶或集成环保灶,具有节省空间、抽油烟效果好,节能低耗环保等优点,一般的集成灶吸油率达到95%,油烟吸净率越高,质量越好,有些品牌集成灶油烟吸净率达到了99.95%的极限指标。
3.而现有的集成灶在进行使用时,其油烟吸净过滤网在长期进行使用时,常常会沾染较多的油污,从而影响后续的使用效果,而现有的集成灶大都缺乏过滤网清洗机构,无法快速的对过滤网进行清洗,需要人工手动喷洒清洗剂,然后再对其进行清洗,不利于实际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蒸汽喷头可调式节能集成灶。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蒸汽喷头可调式节能集成灶,包括灶体,所述灶体的一侧设置有两个储物抽屉,所述灶体的底部与储物抽屉相邻的一侧开设有排风口,所述灶体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灶板,所述灶板顶部的两端均设置有炉头,所述灶板顶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背板,所述背板的顶部靠近炉头的一侧开设有吸烟口,所述背板的外侧且位于吸烟口的上方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背板的内部且位于吸烟口的下方开设有清洗槽,所述清洗槽的内部与吸烟口的内部相通,所述吸烟口内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过滤网,所述清洗槽的内部设置有清洗调节机构,所述背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排烟管,所述排烟管与清洗槽的内部相通。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清洗调节机构包括伺服电机,所述背板的外侧且位于排烟管的下方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延伸至清洗槽的内部且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远离伺服电机的一端与清洗槽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清洗槽的内壁且位于丝杆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清洗槽的内壁且位于丝杆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齿条,所述丝杆的外侧螺纹连接有中空结构的滑块,所述滑块的底部与滑杆滑动连接,所述滑块的顶部转动连接有中空结构的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底部延伸至滑块的内部,所述转动杆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齿轮与齿条转动连接,所述转动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喷头的底部延伸至转动杆的内部,所述滑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软管,所述连接软管的顶部延伸至滑块的内部,所述连接软管远离滑块的一端延伸至背板的外侧。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背板的外侧且位于连接软管的下方固定连
接有排放管,所述排放管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阀门,所述清洗槽内壁的底部设置为十五度斜面。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灶体的外侧且位于排风口的上方开设有电源接口。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灶体的外侧且位于电源接口的一侧开设有气源接口。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灶板的顶部且位于炉头的外侧均设置有灶具支撑架。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背板的底部靠近炉头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污板。
13.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操作简单便捷,实用性强,通过在集成灶的内部设置可调节式的清洗调节机构,能够对集成灶内部的过滤网进行左右旋转清洗,从而避免了人工清洗,不仅提高了清洗效率,而且降低了用户的工作量,有利于实际的使用。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外部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背板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2中a处的放大图。
18.图中:1、灶体;2、储物抽屉;3、排风口;4、电源接口;5、气源接口;6、灶板;7、炉头;8、背板;9、挡污板;10、吸烟口;11、挡板;12、过滤网;13、清洗槽;14、清洗调节机构;141、伺服电机;142、丝杆;143、滑杆;144、滑块;145、齿条;146、转动杆;147、齿轮;148、喷头;149、连接软管;15、排放管;16、阀门;17、排烟管。
具体实施方式
19.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实施例
21.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蒸汽喷头可调式节能集成灶,包括灶体1,灶体1的一侧设置有两个储物抽屉2,通过储物抽屉2便于更好的进行储物;灶体1的底部与储物抽屉2相邻的一侧开设有排风口3,通过排风口3便于更好的进行排风操作;灶体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灶板6,灶板6顶部的两端均设置有炉头7,通过炉头7便于更好的进行烹饪操作;灶板6顶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背板8,背板8的顶部靠近炉头7的一侧开设有吸烟口10,背板8的外侧且位于吸烟口10的上方固定连接有挡板11,通过挡板11便于更好的对油烟进行遮挡,防止油烟上升,同时对灰尘进行遮挡;背板8的内部且位于吸烟口10的下方开设有清洗槽13,清洗槽13的内部与吸烟口10的内部相通,吸烟口10内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过滤网12,通过吸烟口10与过滤网12便于更好的对油烟进行吸附过滤;清洗槽13的内部设置有清洗调节
机构14,背板8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排烟管17,排烟管17与清洗槽13的内部相通。
22.进一步的,清洗调节机构14包括伺服电机141,背板8的外侧且位于排烟管17的下方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141,伺服电机141的输出轴延伸至清洗槽13的内部且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丝杆142,丝杆142远离伺服电机141的一端与清洗槽13的内壁转动连接,清洗槽13的内壁且位于丝杆142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滑杆143,清洗槽13的内壁且位于丝杆142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齿条145,丝杆142的外侧螺纹连接有中空结构的滑块144,滑块144的底部与滑杆143滑动连接,滑块144的顶部转动连接有中空结构的转动杆146,转动杆146的底部延伸至滑块144的内部,转动杆146的外侧固定连接有齿轮147,齿轮147与齿条145转动连接,转动杆14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喷头148,喷头148的底部延伸至转动杆146的内部,滑块14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软管149,连接软管149的顶部延伸至滑块144的内部,连接软管149远离滑块144的一端延伸至背板8的外侧,当需要对过滤网12进行清洗时,可通过外界控制器控制伺服电机141工作,从而带动丝杆142进行转动,同时通过丝杆142的转动带动滑块144在滑杆143的限位作用下进行左右移动,同时带动转动杆146、齿轮147与喷头148进行左右移动,从而通过齿轮147与齿条145之间的配合,使得转动杆146进行转动,同时带动喷头148进行转动,此外,通过连接软管149将外界清洗剂通入滑块144的内部,然后进入转动杆146的内部,最后经过喷头148喷出,喷头148可喷出环形水雾,从而更好的对过滤网12进行全方位的清洗。
23.进一步的,背板8的外侧且位于连接软管149的下方固定连接有排放管15,排放管15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阀门16,清洗槽13内壁的底部设置为十五度斜面,便于更好的将清洗之后的灰尘与清洗剂进行排放。
24.进一步的,灶体1的外侧且位于排风口3的上方开设有电源接口4,通过电源接口4便于更好的对设备进行通电。
25.进一步的,灶体1的外侧且位于电源接口4的一侧开设有气源接口5,通过气源接口5便于更好的为设备进行供气。
26.进一步的,灶板6的顶部且位于炉头7的外侧均设置有灶具支撑架,通过灶具支撑架便于更好的对灶具进行支撑放置。
27.进一步的,背板8的底部靠近炉头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污板9,通过挡污板9便于更好的防止油烟沾染在背板8的表面。
28.具体的,在使用时,首先将设备放置在指定的位置,然后通过电源接口4对设备进行通电,通过气源接口5为设备进行供气,接着可通过灶具支撑架对灶具进行支撑放置,然后通过炉头7即可进行烹饪操作,当需要对过滤网12进行清洗时,可通过外界控制器控制伺服电机141工作,从而带动丝杆142进行转动,同时通过丝杆142的转动带动滑块144在滑杆143的限位作用下进行左右移动,同时带动转动杆146、齿轮147与喷头148进行左右移动,从而通过齿轮147与齿条145之间的配合,使得转动杆146进行转动,同时带动喷头148进行转动,此外,通过连接软管149将外界清洗剂通入滑块144的内部,然后进入转动杆146的内部,最后经过喷头148喷出,喷头148可喷出环形水雾,从而更好的对过滤网12进行全方位的清洗,从而避免了人工清洗,不仅提高了清洗效率,而且降低了用户的工作量,有利于实际的使用。
2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
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