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手捏式打火机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3: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点火 打火机 设备 手捏式
手捏式打火机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点火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手捏式打火机。



背景技术:

打火机是小型取火装置。主要用于取火,吸烟,也用于炊事及其他取火。打火机主要部件是发火机构和贮气箱,发火机构动作时,迸发出火花射向燃气区,将燃气引燃。发火机构是打火机演变中最活跃的部分,也是结构较复杂的部分。根据发火机构的特点,打火机可分为火石钢轮打火机、压电陶瓷打火机、磁感应打火机、电池打火机、太阳能打火机、微电脑打火机6种。打火机使用的气体主要是可燃性气体。早期多用汽油。今多用丁烷、丙烷类和石油液化气。它们经加压后充入贮气箱,一旦释放到空气中便吸热气化而迅速膨胀,极易点燃。

现有专利(公告号cn211497012u)一种新型点火方式的打火机,包括打火机本体,所述的打火机本体上设有滑盖,滑盖上设有按钮开关,所述按钮开关与滑盖卡扣连接,所述的滑盖上设有点火电路,上端还设有点火装置,所述点火电路和点火装置电连接,当滑盖上滑时点火装置导通点火,当滑盖下滑回位至底端时点火装置断电。所述滑盖上设有扣槽,所述的按钮开关安装在打火机本体上,所述按钮开关上设有与扣槽对应的弹扣,所述卡槽与弹扣卡扣连接。

在实现本实用新型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1.打火机为现代的点火装置,使用者在户外探险必带物品,但是传统的打火机极易损坏,在户外运动不慎落水都有可能造成打火机无法点火的情况,会对生火造成影响;2.使用者没有携带照明设备在黑暗地方往往会使用打火机进行照明,但是打火机的光线较为微弱照明范围太小不利于使用者对外部环境的观察。

为此,提出手捏式打火机。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手捏式打火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手捏式打火机,包括打火机主体,所述打火机主体的环形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按钮,所述打火机主体的环形外表面靠近后端位置螺纹连接有灯罩,所述灯罩的环形内表面前端位置固定连接有抵制块,所述灯罩的环形内外表面开设有滑移槽,所述滑移槽的内表面两侧对称位置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均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远离滑槽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滑移块,所述滑移块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部活动连接有卡块,所述空腔与卡块之间设置有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的一端与卡块固定连接,另一端与空腔固定连接,所述滑移块的后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挤压弹簧,所述挤压弹簧的另一端与滑移槽的内表面后端固定连接,所述灯罩的环形内表面与滑移槽对称位置开设有转动槽,所述转动槽的内表面两侧位置均开设有转槽,所述转槽内部转动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的环形外表面套接有扭转弹簧,所述转杆远离转槽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转动块,所述扭转弹簧的一端与转槽固定连接,另一端与转动块固定连接,所述转动块的下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凸透镜,所述打火机主体的后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led灯。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灯罩通过抵制块表面的外螺纹与打火机主体螺纹连接并通过外螺纹发生转动,使得灯罩与打火机主体之间的距离得以改变,灯罩内表面后端活动连接有凸透镜,通过调节灯罩的距离实现调整凸透镜与led灯之间的距离,使得led灯发出的灯光可以实现聚光与散光,改变照明亮度与范围,在打火机无法正常打火时,可以旋转灯罩使得抵制块推动滑移块沿着滑移槽运动,凸透镜在转槽与扭转弹簧的作用下始终存在向上翻动的趋势,移动的滑移块带动卡块向后移动,卡块与凸透镜脱离接触,凸透镜向上翻转,将凸透镜对准阳光,通过凸透镜聚光进行点火。

优选的,所述抵制块环绕灯罩内表面一圈,且抵制块靠近打火机主体的一侧开设有外螺纹,所述抵制块数量为两组一组固定在灯罩内表面,另一组固定在打火机环形外表面。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抵制块跟随灯罩的转动可以对滑移块进行抵制并推动滑移块。

优选的,所述卡块整体呈t形结构设计,且卡块的纵向截面呈三角形结构设计。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卡块在空腔内部实现伸缩,t形结构设计的卡块在伸缩时不会发生掉落。

优选的,所述凸透镜与灯罩通过转杆与转槽活动连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扭转弹簧套接在转杆环形外表面,通过转杆转动的凸透镜在扭转弹簧的作用下在卡块与凸透镜脱离的瞬间凸透镜自动向上翻转。

优选的,所述滑块与滑槽相互对应匹配,所述滑移块为l形结构设计,滑移槽与滑移块相互对应匹配并通过滑块与滑槽活动连接,所述滑移槽为闭合状态。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滑移块通过滑块沿着滑槽运动,在挤压弹簧的弹力下可以实现往复运动。

优选的,所述led灯与凸透镜的圆心相对应。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得led灯射出来的光线可以以凸透镜的圆心对称分布。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通过在打火机主体的后端螺纹连接灯罩,灯罩的内表面后端活动连接有凸透镜,灯罩与抵制块固定连接,抵制块的内表面设置有外螺纹,通过外螺纹与打火机主体发生转动,使得灯罩内表面后端的凸透镜与led灯之间的距离得以调节,从而起到调节灯光的焦距,改变照明范围,通过该结使得使用者在未携带照明设备时仍然可以通过打火机主体后端外表面的led灯对外部进行照射;

2、通过在灯罩内表面后端开设转动槽,转动槽内部通过转槽与转杆转动连接转动块,转动块固定连接凸透镜使其始终具有向上翻动趋势,打火机主体的内部靠近后端位置开设有滑移槽,滑移槽的内表面两侧开设滑槽,转动灯罩与打火机螺纹连接的抵制块向后运动,在抵制块的推动下滑移块通过滑块沿着滑槽方向运动,带动开设在滑移块上端外表面的空腔内部的卡块移动,移动的卡块与凸透镜脱离接触时,凸透镜发生翻转,不需要使用时将凸透镜向下按压,使得凸透镜与卡块的长边接触,继续下压,卡块沿着空腔向下运动,在卡块的长边与凸透镜脱离时,在压缩弹簧的弹力下,卡块向上运动将具有翻转趋势的凸透镜阻挡在卡块的直角边处,通过该结构使得灯罩转动时可以调节光线的焦距,同时通过灯罩的转动抵制滑移块向后运动使得凸透镜自动向上翻转。

附图说明

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视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打火机主体与灯罩的结合视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灯罩与凸透镜的结合视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滑移块与滑移槽的结合视图。

附图标记说明:

1、打火机主体;2、按钮;3、滑块;31、滑槽;4、灯罩;42、抵制块;43、滑移槽;44、压缩弹簧;45、空腔;46、挤压弹簧;47、卡块;48、滑移块;49、转动槽;5、凸透镜;6、转动块;61、转杆;62、扭转弹簧;63、转槽;7、led灯。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

如图1至4所示,手捏式打火机,包括打火机主体1,所述打火机主体1的环形外表面活动连接有按钮2,所述打火机主体1的环形外表面靠近后端位置螺纹连接有灯罩4,所述灯罩4的环形内表面前端位置固定连接有抵制块42,所述灯罩4的环形内外表面开设有滑移槽43,所述滑移槽43的内表面两侧对称位置均开设有滑槽31,所述滑槽31内部均滑动连接有滑块3,所述滑块3远离滑槽31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滑移块48,所述滑移块48的内部开设有空腔45,所述空腔45内部活动连接有卡块47,所述空腔45与卡块47之间设置有压缩弹簧44,所述压缩弹簧44的一端与卡块47固定连接,另一端与空腔45固定连接,所述滑移块48的后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挤压弹簧46,所述挤压弹簧46的另一端与滑移槽43的内表面后端固定连接,所述灯罩4的环形内表面与滑移槽43对称位置开设有转动槽49,所述转动槽49的内表面两侧位置均开设有转槽63,所述转槽63内部转动连接有转杆61,所述转杆61的环形外表面套接有扭转弹簧62,所述转杆61远离转槽63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转动块6,所述扭转弹簧62的一端与转槽63固定连接,另一端与转动块6固定连接,所述转动块6的下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凸透镜5,所述打火机主体1的后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有led灯7,灯罩4通过抵制块42表面的外螺纹与打火机主体1螺纹连接并通过外螺纹发生转动,使得灯罩4与打火机主体1之间的距离得以改变,灯罩4内表面后端活动连接有凸透镜5,通过调节灯罩4的距离实现调整凸透镜5与led灯7之间的距离,使得led灯7发出的灯光可以实现聚光与散光,改变照明亮度与范围,在打火机无法正常打火时,可以旋转灯罩4使得抵制块42推动滑移块48沿着滑移槽43运动,凸透镜5在转槽63与扭转弹簧62的作用下始终存在向上翻动的趋势,移动的滑移块48带动卡块47向后移动,卡块47与凸透镜5脱离接触,凸透镜5向上翻转,将凸透镜5对准阳光,通过凸透镜5聚光进行点火。

具体的,所述抵制块42环绕灯罩4内表面一圈,且抵制块42靠近打火机主体1的一侧开设有外螺纹,所述抵制块42数量为两组一组固定在灯罩4内表面,另一组固定在打火机环形外表面,抵制块42跟随灯罩4的转动可以对滑移块48进行抵制并推动滑移块48。

具体的,所述卡块47整体呈t形结构设计,且卡块47的纵向截面呈三角形结构设计,卡块47在空腔45内部实现伸缩,t形结构设计的卡块47在伸缩时不会发生掉落。

具体的,所述凸透镜5与灯罩4通过转杆61与转槽63活动连接,扭转弹簧62套接在转杆61环形外表面,通过转杆61转动的凸透镜5在扭转弹簧62的作用下在卡块47与凸透镜5脱离的瞬间凸透镜5自动向上翻转。

具体的,所述滑块3与滑槽31相互对应匹配,所述滑移块48为l形结构设计,滑移槽43与滑移块48相互对应匹配并通过滑块3与滑槽31活动连接,所述滑移槽43为闭合状态,滑移块48通过滑块3沿着滑槽31运动,在挤压弹簧46的弹力下可以实现往复运动。

具体的,所述led灯7与凸透镜5的圆心相对应,使得led灯7射出来的光线可以以凸透镜5的圆心对称分布。

工作原理:通过在打火机主体1的后端螺纹连接灯罩4,灯罩4的内表面后端活动连接有凸透镜5,灯罩4与抵制块42固定连接,抵制块42的内表面设置有外螺纹,通过外螺纹与打火机主体1发生转动,使得灯罩4内表面后端的凸透镜5与led灯7之间的距离得以调节,从而起到调节灯光的焦距,改变照明范围,通过该结使得使用者在未携带照明设备时仍然可以通过打火机主体1后端外表面的led灯7对外部进行照射,通过在灯罩4内表面后端开设转动槽49,转动槽49内部通过转槽63与转杆61转动连接转动块6,转动块6固定连接凸透镜5使其始终具有向上翻动趋势,打火机主体1的内部靠近后端位置开设有滑移槽43,滑移槽43的内表面两侧开设滑槽31,转动灯罩4与打火机螺纹连接的抵制块42向后运动,在抵制块42的推动下滑移块48通过滑块3沿着滑槽31方向运动,带动开设在滑移块48上端外表面的空腔45内部的卡块47移动,移动的卡块47与凸透镜5脱离接触时,凸透镜5发生翻转,不需要使用时将凸透镜5向下按压,使得凸透镜5与卡块47的长边接触,继续下压,卡块47沿着空腔45向下运动,在卡块47的长边与凸透镜5脱离时,在压缩弹簧44的弹力下,卡块47向上运动将具有翻转趋势的凸透镜5阻挡在卡块47的直角边处,通过该结构使得灯罩4转动时可以调节光线的焦距,同时通过灯罩4的转动抵制滑移块48向后运动使得凸透镜5自动向上翻转,所述led灯泡7型号为d007。

使用方法:抵制块42与灯罩4内表面固定连接,抵制块42与打火机主体1螺纹连接,使用者转动灯罩4,抵制块42与滑移块48接触,继续转动灯罩4,灯罩4向前运动,抵制块42推动滑移块48沿着滑移槽43向后运动后移的滑移块48使得开设在滑移块48上端外表面的空腔45内部的卡块47向后移动,这时卡块47的直角边与凸透镜5脱离接触,凸透镜5与转动块6固定连接,转动块6通过转杆61、转槽63和扭转弹簧62实现自动翻转,凸透镜5在扭转弹簧62的作用下翻转,使用者通过凸透镜5对外部易燃物进行聚光点燃,再不需要使用时,使用者将凸透镜5向下按压,凸透镜5一转杆61为圆心向下翻折,在凸透镜5接触卡块47的斜边时继续按压,卡块47受到按压的力时向空腔45内部运动,凸透镜5在外力的按压下通过卡块47与卡块47的直角边接触,卡块47在失去外力挤压通过压缩弹簧44向上移动将凸透镜5阻挡在灯罩4内部,在转动灯罩4的同时调节凸透镜5与打火机后端固定连接的led灯7之间的距离使得led灯7射出的光线可调,达到聚光的效果。

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