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花椒油制作翻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制作 翻炒 花椒油 装置 相关


1.本实用新型涉及花椒油制作相关领域,具体是一种花椒油制作翻炒装置。


背景技术:

2.花椒油是从花椒中提取出呈香味物质于食用植物油中的产品。属于调味油类,用于需要突出麻味和香味的食品中。
3.花椒油在制作过程中首先要将花椒进行翻炒除去一部分水分,这一步决定了制作出花椒油的品质和口感。现有的翻炒装置往往结构简单,翻炒的效果不是很好,不能够保证翻炒的均匀性,一部分花椒未能充分去除水分,降低了翻炒后的品质,同时不能对花椒翻炒过程中的湿度进行监控,降低了装置的实用性,为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一种花椒油制作翻炒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花椒油制作翻炒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花椒油制作翻炒装置,底座和翻炒机构,所述底座上固定安装有支撑底座,所述支撑底座上固定安装有转动机构,所述底座上还固定安装有固定竖杆,所述固定竖杆上固定安装有隔板,所述隔板上固定安装有第二驱动电机和第三驱动电机,第二驱动电机和第三驱动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翻炒机构,所述翻炒机构包括蜗杆,所述蜗杆一端与第三驱动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蜗杆另一端啮合有第一驱动齿轮,所述第一驱动齿轮上固定安装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外圆周套接有套筒,所述套筒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从动齿轮,所述第一从动齿轮与第二驱动齿轮啮合,所述第二驱动齿轮通过转动轴与第二驱动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从动齿轮固定连接有转动架,所述转动架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转动齿轮,所述转动齿轮设有四个,两个转动齿轮间还啮合有第二从动齿轮,第二从动齿轮设有两个,所述第二从动齿轮上还啮合有中心齿轮,所述中心齿轮与连接轴固定连接,所述转轴一端还固定安装有翻炒板,所述固定竖杆上还固定安装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与第一驱动电机、第二驱动电机和第三驱动电机均为电性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动机构包括翻炒锅,翻炒锅位于翻炒板正下方,所述翻炒锅外壁上固定安装有齿圈,所述齿圈上啮合有第一转动齿轮,所述第一转动齿轮与第一驱动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翻炒锅底部还固定安装有旋转架,所述旋转架与支撑杆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杆固定安装在支撑底座上,所述第一驱动电机固定安装在支撑架上,所述支撑架固定安装在底座上,所述翻炒锅上还设有加热层。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翻炒板上固定安装有水分传感器,所述水分传感器与控制器电性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加热层覆盖翻炒锅整个内壁。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隔板两端安装有滑轮,所述滑轮与滑轨滑动连接,所述滑轨固定安装在固定竖杆上,所述滑轮与滑轨间还通过螺栓进行固定。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转动机构和翻炒机构,可以保证花椒受热均匀且能够进行充分的翻炒,大大提升了翻炒的效率,提升了翻炒后花椒的品质,同时通过控制器的作用,可以对花椒翻炒过程中的湿度进行监控,提升了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一种花椒油制作翻炒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一种花椒油制作翻炒装置中翻炒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一种花椒油制作翻炒装置中翻炒机构的俯视图。
15.图中:1

底座、2

支撑底座、3

转动机构、301

翻炒锅、302

齿圈、303

第一转动齿轮、304

第一驱动电机、305

旋转架、306

支撑杆、307

支撑架、4

固定竖杆、5

隔板、 6

翻炒机构、601

蜗杆、602

第一驱动齿轮、603

连接轴、604

套筒、605

第一从动齿轮、 606

第二驱动齿轮、607

转动架、608

转轴、609

转动齿轮、610

第二从动齿轮、611

中心齿轮、612

翻炒板、7

第二驱动电机、8

第三驱动电机、9

滑轮、10

滑轨、11

水分传感器、12

加热层、13

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16.这里将详细地对示例性实施例进行说明,其示例表示在附图中。下面的描述涉及附图时,除非另有表示,不同附图中的相同数字表示相同或相似的要素。以下示例性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并不代表与本公开相一致的所有实施方式。相反,它们仅是与如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详述的、本实施例公开的一些方面相一致的装置和方法的例子。
17.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花椒油制作翻炒装置,底座1和翻炒机构 6,所述底座1上固定安装有支撑底座2,所述支撑底座2上固定安装有转动机构3,所述底座1上还固定安装有固定竖杆4,所述固定竖杆4上固定安装有隔板5,所述隔板5上固定安装有第二驱动电机7和第三驱动电机8,第二驱动电机7和第三驱动电机8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翻炒机构6,所述翻炒机构6包括蜗杆601,所述蜗杆601一端与第三驱动电机8输出端固定连接,蜗杆601另一端啮合有第一驱动齿轮602,所述第一驱动齿轮602 上固定安装有连接轴603,所述连接轴603外圆周套接有套筒604,所述套筒604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从动齿轮605,所述第一从动齿轮605与第二驱动齿轮606啮合,所述第二驱动齿轮606通过转动轴与第二驱动电机7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从动齿轮605固定连接有转动架607,所述转动架607通过转轴608转动连接有转动齿轮609,所述转动齿轮609设有四个,两个转动齿轮609间还啮合有第二从动齿轮610,第二从动齿轮610设有两个,所述第二从动齿轮610上还啮合有中心齿轮611,所述中心齿轮611与连接轴603 固定连接,所述转轴608一端还固定安装有翻炒板612,所述固定竖杆4上还固定安装有控制器13,所述控制器13与第一驱动电机304、第二驱动电机7和第三驱动电机8均为电性连接。
1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在实际应用时,将花椒放入转动机构3中,通过设置的翻炒机构6 可以对花椒进行翻炒,启动第二驱动电机7和第三驱动电机8电源,第三驱动电机8带动蜗
杆601转动,通过蜗杆601、第一驱动齿轮602、连接轴603、中心齿轮611、第二从动齿轮610和转动齿轮609作用下使翻炒板612可以绕转轴608自身翻转,第二驱动电机7 带动第二驱动齿轮606转动,通过第二驱动齿轮606、第一从动齿轮605、转动架607、转轴608、转动齿轮609和第二从动齿轮610作用下,可以使转动齿轮609绕中心齿轮611 转动,从而带动翻炒板612可以绕中心齿轮611转动,翻炒机构6可以实现翻炒板绕中心中心齿轮11转动的同时自身绕转轴608旋转,大大提升了翻炒的效果,使翻炒更为均匀,同时设有控制器13,可以对各驱动电机进行控制。
19.请参阅图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个优选的实施例,所述转动机构3包括翻炒锅301,翻炒锅301位于翻炒板612正下方,所述翻炒锅301外壁上固定安装有齿圈302,所述齿圈302上啮合有第一转动齿轮303,所述第一转动齿轮303与第一驱动电机304输出端固定连接,所述翻炒锅301底部还固定安装有旋转架305,所述旋转架305与支撑杆306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杆306固定安装在支撑底座2上,所述第一驱动电机304固定安装在支撑架307上,所述支撑架307固定安装在底座1上,所述翻炒锅301上还设有加热层12。
20.具体的来说,启动第一驱动电机304,带动第一转动齿轮303转动,通过齿圈302作用,带动翻炒锅301旋转,进一步增加了翻炒的效果。
21.请参阅图1,作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所述翻炒板612上固定安装有水分传感器11,所述水分传感器11与控制器13电性连接。
22.也就是说,通过设置的水分传感器11可以对花椒的翻炒情况进行监测,当翻炒锅301 内的水分降低到一定值时,可以自行关闭电源。
23.请参阅图1,作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所述加热层12覆盖翻炒锅301整个内壁。
2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在实际应用时,加热层12覆盖翻炒锅301整个内壁,可以使加热更均匀效果更好。
25.请参阅图1,作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个优选的实施例,所述隔板5两端安装有滑轮9,所述滑轮9与滑轨10滑动连接,所述滑轨10固定安装在固定竖杆4上,所述滑轮9与滑轨10间还通过螺栓进行固定。
2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在实际应用时,通过滑轮9和滑轨10的作用,可以调节翻炒板612 与翻炒锅301的距离。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转动机构3和翻炒机构6,可以保证花椒受热均匀且能够进行充分的翻炒,大大提升了翻炒的效率,提升了翻炒后花椒的品质,同时通过控制器13的作用,可以对花椒翻炒过程中的湿度进行监控,提升了装置的实用性。
28.本领域技术人员在考虑说明书及实施例处的公开后,将容易想到本公开的其它实施方案。本技术旨在涵盖本公开的任何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这些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遵循本公开的一般性原理并包括本公开未公开的本技术领域中的公知常识或惯用技术手段。说明书和实施例仅被视为示例性的,本公开的真正范围和精神由权利要求指出。
29.应当理解的是,本公开并不局限于上面已经描述并在附图中示出的精确结构,并且可以在不脱离其范围进行各种修改和改变。本公开的范围仅由所附的权利要求来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