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PET聚酯薄膜复卷机收卷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聚酯 薄膜 复卷机 装置 地说

一种pet聚酯薄膜复卷机收卷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发明属于复卷机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pet聚酯薄膜复卷机收卷装置。


背景技术:

2.pet聚酯薄膜一种无色透明、有光泽的薄膜,机械性能优良,刚性、硬度及韧性高,耐穿刺,耐摩擦,耐高温和低温,是常用的阻透性复合薄膜基材之一,复卷机,是一种用于纸类、云母带、薄膜专用设备,pet聚酯薄膜在生产后,通过使用复卷机卷在小卷筒制成产品进行售卖。
3.例如申请号:cn201410452498.5中涉及一种复卷机收卷装置,包括机架、收卷转动轴、固定在机架上的顶尖尾架、固定在顶尖尾架上的伞型回转顶尖,收卷转动轴和伞型回转顶尖之间设有用于卷绕塑料薄膜胶带的塑料管,塑料管一端套装在收卷转动轴轴端,塑料管管端开设有u形槽,u形槽内设有固定在转动轴轴端的传动销,塑料管另一端套装在伞型回转顶尖上。
4.基于现有技术发现,现有的复卷机收卷装置在进行薄膜收卷的时候,空气中的粉尘容易吸附在pet聚酯薄膜,卷在pet聚酯薄膜造成产品质量的降低,且在卷完后,需要通过人工进行卷筒的更换,比较费时费力,工作效率比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pet聚酯薄膜复卷机收卷装置,以解决现有的复卷机收卷装置在进行薄膜收卷的时候,空气中的粉尘容易吸附在pet聚酯薄膜,卷在pet聚酯薄膜造成产品质量的降低,且在卷完后,需要通过人工进行卷筒的更换,比较费时费力,工作效率比较低的问题。
6.本发明一种pet聚酯薄膜复卷机收卷装置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一种pet聚酯薄膜复卷机收卷装置,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顶部为倾斜状结构,滑板,滑板为l形结构,且滑板的底端侧面安装有螺纹杆,并且滑板滑动安装在滑槽的内部,且主体的顶部安装有储料件;储料件,所述储料件内的顶槽通过连接板安装在主体的顶部,且顶槽的侧面安装有电机,电机的侧端安装有齿轮;旋转结构,所述旋转结构安装在滑板的顶部,且旋转结构内的转杆的侧端通过皮带轮与顶槽侧面的电机相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清理机构还包括:上板,上板的底部设有开槽,且上板安装在横槽的顶部;下板,下板的顶部设有开槽,且下板安装在横槽的底部,并且下板的两端通过弹簧与上板相连接;滚轮,滚轮的外侧设有毛刷,且滚轮通过转轴安装在上板的底部以及下板的顶部。
8.进一步的,所述旋转结构还包括:托板,托板的外侧设有齿轮,且托板外侧的齿轮与滑板顶部电机侧端的齿轮相啮合,并且托板通过转轴安装在载板的一侧,托板的侧面设
有开槽;盖板,盖板为弧形结构,且盖板设在载板的一侧顶部,盖板为与托板的顶部。
9.进一步的,所述储料件还包括:转板,转板为橡胶材质,且转板安装在横杆的中间位置,且转板安装在顶槽的侧面;拨片,拨片为矩形结构,且拨片安装在转板的外侧;支架,支架的侧面设有弧形开槽,弧形开槽的内部安装有滚珠,支架侧面的弧形开槽与托板侧面的开槽呈水平位置,且支架安装在载板的另一侧。
10.进一步的,所述储料件还包括:底槽,底槽的侧面底部设有开槽,且底槽设在顶槽的底部;底板,底板的顶部侧面为倾斜状结构,且底板的底部滑动安装在底槽的内部,并且底板的底部侧面贯穿底槽侧面底部的开槽安装在滑板的顶部。
11.进一步的,所述旋转结构包括:转杆,转杆的外侧设有凸块,且转杆的外侧安装有外筒;外筒,外筒通过构造件安装在滑板的侧面,且外筒的侧端安装有伞齿轮。
12.进一步的,所述旋转结构还包括:内杆,内杆的侧端安装有伞齿轮,内杆侧端的伞齿轮与外筒侧端的伞齿轮相啮合,且内杆安装在滑板的顶部内侧;载板,载板为矩形板结构,且载板安装在内杆的外侧。
13.进一步的,所述储料件包括:顶槽,顶槽的侧面为倾斜状结构,且顶槽的侧壁内部安装有横杆;横杆,横杆的侧端安装有齿轮,且横杆侧端的齿轮与顶槽侧面电机侧端的齿轮相啮合。
14.进一步的,所述清理机构包括:横板,横板为矩形结构,且横板的两侧设有开槽,开槽的两端为弧形结构;横槽,横槽设在横板的顶部,并且横槽与横板两侧的开槽相连接;清理机构,所述清理机构安装在主体的顶部,且清理机构内的横板通过连接板分别与主体以及顶槽相连接。
15.进一步的,所述主体包括:滑槽,滑槽为矩形结构,且滑槽设在主体的侧面;导向板,导向板为倾斜板结构,且导向板安装在主体的内侧;且主体顶部的滑板的顶端安装有电机,电机的侧端安装有齿轮。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1、在本装置中,设置了内杆,通过使用内杆侧端的伞齿轮与外筒侧端伞齿轮相啮合,带动内杆在滑板的顶部转动,两处内杆与横杆同时转动,保证更换卷筒的同步性,防止卷筒偏移不利于稳定安装,顶槽把卷筒导向到托板侧面的开槽内,四处载板转动时,卷好的pet聚酯薄膜落在主体内,同时另一个卷筒落在托板侧面的开槽内,减少人工更换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2、在本装置中,设置了横板,横板与卷筒的位置相持平,保证pet聚酯薄膜水平穿过横板侧面的开槽进行移动,防止拉断pet聚酯薄膜,上板以及下板在弹簧的作用下相对移动,通过滚轮外侧的毛刷对pet聚酯薄膜上下两侧进行清理,使沾附的粉尘在静电的作用下吸附在滚轮上,保持pet聚酯薄膜的洁净度,提高产品的质量。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发明的主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发明的由图2引出的a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本发明的顶槽截面结构示意图。
21.图5是本发明的底板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6是本发明的横杆截面结构示意图。
23.图7是本发明的载板立体结构示意图。
24.图8是本发明的横板分解结构示意图。
25.图中,部件名称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1、主体;101、滑槽;102、导向板;103、滑板;2、储料件;201、顶槽;202、横杆;203、转板;204、拨片;205、底槽;206、底板;3、旋转结构;301、转杆;302、外筒;303、内杆;304、载板;305、托板;306、盖板;307、支架;4、清理机构;401、横板;402、横槽;403、上板;404、下板;405、滚轮。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27.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9.实施例:如附图1至附图8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pet聚酯薄膜复卷机收卷装置,包括:主体1,主体1的顶部为倾斜状结构,且主体1顶部的滑板103的顶端安装有电机,电机的侧端安装有齿轮,且主体1的顶部安装有储料件2;储料件2,储料件2内的顶槽201通过连接板安装在主体1的顶部,且顶槽201的侧面安装有电机,电机的侧端安装有齿轮;旋转结构3,旋转结构3安装在滑板103的顶部,且旋转结构3内的转杆301的侧端通过皮带轮与顶槽201侧面的电机相连接,支架307内侧的滚珠减少卷筒转动使的摩擦力,卷筒收卷完成后,内杆303带动载板304转动,使卷好的pet聚酯薄膜排出去;清理机构4,清理机构4安装在主体1的顶部,且清理机构4内的横板401通过连接板分别与主体1以及顶槽201相连接。
30.其中,主体1包括:滑槽101具有导向作用,滑槽101为矩形结构,且滑槽101设在主体1的侧面;导向板102,导向板102为倾斜板结构,导向板102具有导向作用,且导向板102安装在主体1的内侧;滑板103,滑板103为l形结构,且滑板103的底端侧面安装有螺纹杆,并且滑板103滑动安装在滑槽101的内部,已经卷好的pet聚酯薄膜落在导向板102上,通过倾斜状的导向板102滚落在主体1的内部,主体1用于储存已经卷好的pet聚酯薄膜,便于后期工人进行包装,两处滑板103的侧面设有方向相反的螺纹孔,转动螺纹杆带动两处滑板103在
滑槽101内部相对移动,可以根据卷筒的长度做出合适的调整。
31.其中,储料件2包括:顶槽201具有储存作用,顶槽201的侧面为倾斜状结构,且顶槽201的侧壁内部安装有横杆202;横杆202,横杆202的侧端安装有齿轮,且横杆202侧端的齿轮与顶槽201侧面电机侧端的齿轮相啮合;转板203,转板203为橡胶材质,且转板203安装在横杆202的中间位置,且转板203安装在顶槽201的侧面;拨片204具有隔断的作用,拨片204为矩形结构,且拨片204安装在转板203的外侧;底槽205具有导向作用,底槽205的侧面底部设有开槽,且底槽205设在顶槽201的底部;底板206,底板206的顶部侧面为倾斜状结构,且底板206的底部滑动安装在底槽205的内部,并且底板206的底部侧面贯穿底槽205侧面底部的开槽安装在滑板103的顶部,在顶槽201的内部可以储存大量可以进行使用的卷筒,顶槽201侧面的电机通过齿轮驱动横杆202转动,使横杆202带动转板203在顶槽201侧面的中间位置转动,使转板203带动拨片204移动,使拨片204可以隔开各个卷筒,使卷筒可以有序的向下移动,滑板103移动的时候带动底板206在底槽205的内部进行移动,使两处底板206对卷筒进行导向,保证卷筒处于中间的位置。
32.其中,旋转结构3包括:转杆301,转杆301的外侧设有凸块,且转杆301的外侧安装有外筒302;外筒302,外筒302通过构造件安装在滑板103的侧面,且外筒302的侧端安装有伞齿轮;内杆303,内杆303的侧端安装有伞齿轮,内杆303侧端的伞齿轮与外筒302侧端的伞齿轮相啮合,且内杆303安装在滑板103的顶部内侧;载板304,载板304为矩形板结构,且载板304安装在内杆303的外侧;托板305,托板305的外侧设有齿轮,且托板305外侧的齿轮与滑板103顶部电机侧端的齿轮相啮合,并且托板305通过转轴安装在载板304的一侧,托板305的侧面设有开槽;盖板306,盖板306为弧形结构,且盖板306设在载板304的一侧顶部,盖板306为与托板305的顶部;支架307,支架307的侧面设有弧形开槽,弧形开槽的内部安装有滚珠,支架307侧面的弧形开槽与托板305侧面的开槽呈水平位置,且支架307安装在载板304的另一侧,顶槽201侧面的电机通过皮带轮驱动转杆301转动,外筒302通过滑板103的移动在转杆301的外侧移动,使转杆301带动外筒302转动,使外筒302通过伞齿轮驱动内杆303转动,内杆303与横杆202同步转动,卷筒的两端放置在托板305侧面的开槽内,通过滑板103顶部的电机通过齿轮驱动托板305转动,使卷筒进行收卷工作,盖板306对托板305侧面的齿轮进行阻挡,防止影响托板305的转动,支架307对卷筒进行定位,防止卷筒发生脱落的情况。
33.其中,清理机构4包括:横板401,横板401为矩形结构,且横板401的两侧设有开槽,开槽的两端为弧形结构;横槽402,横槽402设在横板401的顶部,并且横槽402与横板401两侧的开槽相连接;上板403,上板403的底部设有开槽,且上板403安装在横槽402的顶部;下板404,下板404的顶部设有开槽,且下板404安装在横槽402的底部,并且下板404的两端通过弹簧与上板403相连接;滚轮405,滚轮405的外侧设有毛刷,且滚轮405通过转轴安装在上板403的底部以及下板404的顶部。
34.在另一实施例,在横槽402的顶部以及底部安装有吸尘器,替代上板403以及下板404进行使用,减小更换滚轮405的成本,提高对粉尘的吸附能力,清洁能力高。
35.使用时:使用复卷机进行pet聚酯薄膜收卷的时候,首先根据卷筒的长度调节两处滑板103的位置,转动螺纹杆带动两处滑板103在滑槽101内移动,滑板103移动顶部的底板206在底槽205内移动,两处底板206把卷筒导向到顶槽201的中间位置,顶槽201内储存大量
卷筒,顶槽201侧面的电机通过齿轮驱动横杆202带动转板203转动,拨片204隔开各个卷筒,使卷筒有序排出落在托板305侧面的开槽内,顶槽201侧面的电机通过皮带轮驱动转杆301与横杆202同步转动,外筒302跟随滑板103移动在转杆301的外侧移动,外筒302通过伞齿轮驱动内杆303带动四处载板304转动,卷筒两端落在托板305侧面的开槽内,滑板103顶部的电机通过齿轮驱动托板305转动进行收卷工作,支架307对卷筒进行定位,pet聚酯薄膜穿过横板401两侧的开槽进行移动,在弹簧的作用下使上板403以及下板404在横槽402内相对移动,使上下两处滚轮405对pet聚酯薄膜进行清理,保证pet聚酯薄膜的洁净度。
36.本发明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发明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发明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