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8: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扶梯 底板 出入口 网格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自动扶梯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


背景技术:

2.自动扶梯是由一台特种结构形式的链式输送机和两台特殊结构形式的胶带输送机所组合而成,带有循环运动梯路,用以在建筑物的不同层高间向上或向下倾斜输送乘客的固定电力驱动设备。
3.目前自动扶梯中部底板一般都是使用封闭式钢板材料,厚重,焊接后无法拆卸,对于扶梯清理带来极大不便,每次维保清理扶梯,需要通过拆卸梯级才能完成井道的清扫,且封闭式的钢板材料,也使得室外扶梯经常发生泥沙、垃圾清理不及时的问题,需要更加频繁的为扶梯进行清理,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通过螺栓式的固定方式使当扶梯主体在需要维护清理时,减少了维护人员对扶梯进行拆装的繁琐操作,从而使维护人员能够快速对金属防护板进行拆卸,有效减少了维保成本。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包括扶梯主体,所述扶梯主体前后两侧皆设置有边框,所述边框下端皆固定有扁钢,所述扁钢下端设置有金属防护板,所述扁钢底端外壁焊接有中部副轮返轨,所述金属防护板皆通过菱形螺钉与中部副轮返轨固定连接,所述菱形螺钉后端皆套设有锁紧螺母。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扶梯主体底端中间位置处设置有支撑件,所述支撑件位置处相邻的金属防护板之间设置有间隙。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金属防护板上设置有多组通孔,所述通孔呈网格状设计。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菱形螺钉外壁皆套设有锁紧垫圈,所述锁紧垫圈外壁与金属防护板外壁相贴合。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金属防护板顶端外壁设置有防滑花纹。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1.1、通过螺栓式的固定方式使当扶梯主体在需要维护清理时,减少了维护人员对扶梯进行拆装的繁琐操作,从而使维护人员能够快速对金属防护板进行拆卸,有效减少了维保成本;
12.2、通过网格式底板,加强了扶梯井道内部的空气流通,有助于扶梯内部散热,从而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室外扶梯泥沙、细小垃圾的堆积问题,减少了维保清理的频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金属防护板处的局部的放大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的放大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的放大图;
19.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c的放大图。
20.其中:1、扶梯主体;2、边框;3、扁钢;4、金属防护板;5、菱形螺钉;6、中部副轮返轨;7、锁紧螺母;8、支撑件。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下述实施例中的实验方法,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常规方法,下述实施例中所用的材料、试剂等,如无特殊说明,均可从商业途径得到。
22.实施例:
23.如图1

图7所示,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包括扶梯主体1,扶梯主体1前后两侧皆设置有边框2,边框2下端皆固定有扁钢3,扁钢3下端设置有金属防护板4,扁钢3底端外壁焊接有中部副轮返轨6,金属防护板4皆通过菱形螺钉5与中部副轮返轨6固定连接,菱形螺钉5后端皆套设有锁紧螺母7;
24.通过将中部副轮返轨6焊接在扁钢3上,再由菱形螺钉5将金属防护板4固定在中部副轮返轨6上,让螺栓式的固定方式使当扶梯主体1在需要维护清理时,减少了维护人员对扶梯进行拆装的繁琐操作,从而使维护人员能够快速对金属防护板4进行拆卸,有效减少了维保成本。
25.在其他实施例中,扶梯主体1底端中间位置处设置有支撑件8,支撑件8位置处相邻的两组金属防护板4与中部副轮返轨6之间设置有间隙;
26.通过该设计,确保了支撑件8的正常安装,使支撑件8对金属防护板4形成有效支撑。
27.在其他实施例中,金属防护板4上设置有多组通孔,通孔呈网格状设计;
28.通过该设计,加强了扶梯井道内部的空气流通,有助于扶梯内部散热。
29.在其他实施例中,菱形螺钉5外壁皆套设有锁紧垫圈,锁紧垫圈外壁与金属防护板4外壁相贴合;
30.通过该设计,增加了菱形螺钉5与金属防护板4之间的摩擦力,避免了菱形螺钉5在受到震动后容易产生松动。
31.在其他实施例中,金属防护板4顶端外壁设置有防滑花纹;
32.通过该设计,增加了行人脚底与金属防护板4表面的摩擦力,避免了行人滑倒。
33.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4.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包括扶梯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扶梯主体(1)前后两侧皆设置有边框(2),所述边框(2)下端皆固定有扁钢(3),所述扁钢(3)下端设置有金属防护板(4),所述扁钢(3)底端外壁焊接有中部副轮返轨(6),所述金属防护板(4)皆通过菱形螺钉(5)与中部副轮返轨(6)固定连接,所述菱形螺钉(5)后端皆套设有锁紧螺母(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扶梯主体(1)底端中间位置处设置有支撑件(8),所述支撑件(8)位置处相邻的金属防护板(4)之间设置有间隙。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属防护板(4)上设置有多组通孔,所述通孔呈网格状设计。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菱形螺钉(5)外壁皆套设有锁紧垫圈,所述锁紧垫圈外壁与金属防护板(4)外壁相贴合。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属防护板(4)顶端外壁设置有防滑花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出入口扶梯中部网格底板装置,包括扶梯主体,所述扶梯主体前后两侧皆设置有边框,所述边框下端皆固定有扁钢,所述扁钢下端设置有金属防护板,所述扁钢底端外壁焊接有中部副轮返轨,所述金属防护板皆通过菱形螺钉与中部副轮返轨固定连接,所述菱形螺钉后端皆套设有锁紧螺母。通过螺栓式的固定方式使当扶梯主体在需要维护清理时,减少了维护人员对扶梯进行拆装的繁琐操作,从而使维护人员能够快速对金属防护板进行拆卸,有效减少了维保成本,再通过网格式底板,加强了扶梯井道内部的空气流通,有助于扶梯内部散热,从而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室外扶梯泥沙、细小垃圾的堆积问题,减少了维保清理的频率。减少了维保清理的频率。减少了维保清理的频率。


技术研发人员:李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康力电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1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