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震荡作用的家用熟鹌鹑蛋剥壳机及使用方法与流程

2021-09-29 00: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剥壳 震荡 作用 申请 鹌鹑蛋

一种可震荡作用的家用熟鹌鹑蛋剥壳机及使用方法
1.本技术是申请日为2018年07月25日,申请号为cn201810825123.7的发明名称为一种可震荡作用的家用熟鹌鹑蛋剥壳机的分案申请。
技术领域
2.本发明涉及食品加工技术领域,特指一种可震荡作用的家用熟鹌鹑蛋剥壳机及使用方法。


背景技术:

3.鹌鹑蛋又名鹑鸟蛋、鹌鹑卵。鹌鹑蛋被认为是“动物中的人参”。宜常食为滋补食疗品。鹌鹑蛋在营养上有独特之处,故有"卵中佳品"之称。近圆型,个体很小,一般只有10g左右,表面有棕褐色斑点。鹌鹑蛋的营养价值。
4.例如中国专利cn105212090a所公开的一种鹌鹑蛋一体化剥壳机,现在的剥壳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以下缺点:
5.1、现有技术中需要加冷水和热水,操作较为繁琐,蛋壳会粘有水分并黏在机体内壁上,不方便剥壳使用。
6.2、现有技术中采用上滚压部件或者下滚压部件进行压碎作用会影响熟鹌鹑蛋蛋白破碎的情况,影响美观性。
7.3、操作繁琐,导致工作量增加,增加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8.(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9.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震荡作用的家用熟鹌鹑蛋剥壳机,解决了熟鹌鹑蛋剥壳机蛋壳便于收集、蛋白不会破碎,操作繁琐,导致工作量增加,增加成本的问题。
10.(二)技术方案
11.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震荡作用的家用熟鹌鹑蛋剥壳机,包括机体,机体的上方为开口状机体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l型固定板,且两个l型固定板的底部之间固定连接底板,所述机体内壁的左右两侧开设有四分之三球槽,且两侧的四分之三球槽之间设置有下落初步剥壳机构,且机体的底部开设有通透的方型槽,方型槽内壁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通透的竖槽,且方型槽的内壁上设置有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且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的左右两侧位于竖槽的内部,机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壳收集箱,机体和l型固定板之间焊接有加强筋,本发明通过下落初步剥壳机构和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的相互配合使用,熟鹌鹑蛋通过在下落初步剥壳机构滚动后进行初步的振幅,并且下落后通过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进行二次震荡拨动鹌鹑蛋,从而达到剥壳的作用,优于现有方案,在不需要添加冷水或者热水也可以进行剥壳操作,操作简单,不会发生蛋白破碎的情况,工作量降低,节约成本。
12.进一步的,所述下落初步剥壳机构的活动连接在四分之三球槽内部的球轴,且球轴的外侧与四分之三球槽之间固定连接有若干组第一弧型弹板,相邻的两个第一弧型弹板之间均为等距设置,第一弧型弹板的表面上与球轴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弧型弹板,且第一弧型弹板和第二弧型弹板之间呈人字型设置,通过设置第一弧型弹板、第二弧型弹板,人字型设置的弧型弹板导致在多个鹌鹑蛋在下落的时候,受到重力影响,使得人字型设置的弧型弹板发生型变,可以实现初步震荡剥壳处理,优于现有技术,在不需要添加冷水或者热水也可以进行剥壳操作,操作简单,滚动的时候不会发生蛋白破碎的情况,同时也节约成本,两侧的球轴之间固定连接有二分之一球板,二分之一球板的底部开设有圆槽,圆槽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筛选网,通过设置下落初步剥壳机构、球轴、第一弧型弹板、第二弧型弹板、第二弧型弹板、二分之一球板、圆槽、筛选网,通过鹌鹑蛋从机体上方的开口处落入,并在二分之一球板上落入并且在滚动过程中可以实现初步震荡剥壳处理,同时落入下方的筛选网处下落至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内操作,优于现有技术,在不需要添加冷水或者热水也可以进行剥壳操作,操作简单,滚动的时候不会发生蛋白破碎的情况,同时也节约成本。
13.进一步的,所述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包括固定连接在位于机体正面上的伺服电机,且伺服电机正面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a,且转轴a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齿轮a,齿轮a的底部啮合有齿轮b,且齿轮b的左右两侧均啮合有齿轮c,且位于齿轮b左侧的齿轮c的数量为四个,位于齿轮b右侧的齿轮c的数量为五个,相邻两个齿轮c之间相互啮合,并且相邻的两个齿轮c之间均为等距设置,且相邻的两个齿轮c之间的距离与齿轮b到最近的齿轮c的距离相等,齿轮c和齿轮b的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转轴b,齿轮c和齿轮b位于方型槽的正面处设置,且转轴b的背面穿进机体和方型槽的内部,转轴b的背面固定连接有转轮,转轮的表面上开设有十八组弧型槽,相邻的两个弧型槽之间均为等距设置,转轮的表面上还固定连接有十八组弧型剥壳板,通过设置弧型剥壳板,弧型剥壳板保护鹌鹑蛋不会卡在两个弧型剥壳杆之间,方便多次操作,便于进行使用,相邻的两个转轮之间均为等距设置,且相邻的弧型剥壳板和弧型槽之间交错排列设置,弧型槽内壁靠近转轴b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弹簧,伸缩弹簧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与弧型槽相互适配的弧型剥壳杆,弧型剥壳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套,通过设置橡胶套,橡胶套保护在与蛋壳接触的时候增大摩擦,便于剥壳处理工作,通过设置转轮、弧型槽、弧型剥壳板、伸缩弹簧、弧型剥壳杆、橡胶套,在转轮旋转的时候利用伸缩弹簧的弹性作用,弧型剥壳杆在与蛋壳接触的时候,会产生轻微的振幅,使得弧型剥壳杆改变其长度,从而保护了鹌鹑蛋的蛋白不易破碎,并且也便于对蛋壳进行剥壳,优于现有的方案,工作量明显减少,通过设置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伺服电机、转轴a、齿轮a、齿轮b、齿轮c、转轴b、转轮、弧型槽、弧型剥壳板、伸缩弹簧、弧型剥壳杆、橡胶套,通过伺服电机工作,使得转轴a旋转,使得齿轮a旋转,带动左右两侧的齿轮c转动,相邻两个齿轮a转动的方向相反,使得转轮转动,使得弧型剥壳杆和弧型剥壳板在旋转的时候进行剥壳,不会对蛋白处造成损坏,同时剥壳后的蛋壳从方型槽和竖槽处下落至壳收集箱内,操作简单,节约成本。
14.进一步的,所述弧型剥壳杆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凸起,且凸起之间的间距相等,凸起的材质为橡胶材质,通过设置凸起,凸起具有弹性作用,可以在拨动的时候不会对鹌鹑蛋的蛋白造成损坏,并且在持续拨动后,便于剥开鹌鹑蛋蛋壳。
15.进一步的,所述伺服电机科尔摩根akm防水电机,且静态力矩为1-25n

m,通过采
用科尔摩根akm防水电机,卫生和环保,适用于各种领域,增强的电机寿命。
16.进一步的,所述加强筋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为45度,使得稳定性更强。
17.进一步的,所述筛选网的网孔的大小为2.0

2.5厘米,鹌鹑蛋的直径约为1.7

2.0厘米,方便鹌鹑蛋便于从筛选网内下落,通过设置筛选网,鹌鹑蛋的直径约为1.7

2.0厘米,方便鹌鹑蛋便于从筛选网内下落。
18.进一步的,所述二分之一球板的材质为q275钢,屈服点为275mpa,标准为gb/t700

2006,通过设置二分之一球板,二分之一球板可以使得鹌鹑蛋蛋壳初步震荡工作更稳定,可以多次工作,同时也大大延长了机器的使用寿命。
19.进一步的,所述壳收集箱的底部为锥型设置,并且壳收集箱的底部通过合页铰接有推板,可便于取出蛋壳。
20.工作原理:使用者把熟鹌鹑蛋从机体的开口处放入,二分之一球板上落入并且在滚动过程中可以实现初步震荡剥壳处理,在多个鹌鹑蛋在下落的时候,受到重力影响,使得人字型设置的弧型弹板发生型变,可以实现初步震荡剥壳处理,同时落入下方的筛选网处下落至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内操作,伺服电机工作,使得转轴a旋转,使得齿轮a旋转,带动左右两侧的齿轮c转动,相邻两个齿轮a转动的方向相反,使得转轮转动,转轮旋转的时候利用伸缩弹簧的弹性作用,弧型剥壳杆在与蛋壳接触的时候,会产生轻微的振幅,使得弧型剥壳杆改变其长度,从而保护了鹌鹑蛋的蛋白不易破碎,使得弧型剥壳杆和弧型剥壳板在旋转的时候进行剥壳,不会对蛋白处造成损坏,同时剥壳后的蛋壳从方型槽和竖槽处下落至壳收集箱内,操作简单,节约成本。
21.(三)有益效果
22.据上述技术方案所得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23.(1)、本发明通过下落初步剥壳机构和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的相互配合使用,熟鹌鹑蛋通过在下落初步剥壳机构滚动后进行初步的振幅,并且下落后通过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进行二次震荡拨动鹌鹑蛋,从而达到剥壳的作用,优于现有方案,在不需要添加冷水或者热水也可以进行剥壳操作,操作简单,不会发生蛋白破碎的情况,工作量降低,节约成本。
24.(2)、本发明通过设置下落初步剥壳机构、球轴、第一弧型弹板、第二弧型弹板、二分之一球板、圆槽、筛选网,通过鹌鹑蛋从机体上方的开口处落入,并在二分之一球板上落入并且在滚动过程中可以实现初步震荡剥壳处理,同时落入下方的筛选网处下落至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内操作,优于现有技术,在不需要添加冷水或者热水也可以进行剥壳操作,操作简单,滚动的时候不会发生蛋白破碎的情况,同时也节约成本。
25.(3)、本发明通过设置第一弧型弹板、第二弧型弹板,人字型设置的弧型弹板导致在多个鹌鹑蛋在下落的时候,受到重力影响,使得人字型设置的弧型弹板发生型变,可以实现初步震荡剥壳处理,优于现有技术,在不需要添加冷水或者热水也可以进行剥壳操作,操作简单,滚动的时候不会发生蛋白破碎的情况,同时也节约成本。
26.(4)、本发明通过设置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伺服电机、转轴a、齿轮a、齿轮b、齿轮c、转轴b、转轮、弧型槽、弧型剥壳板、伸缩弹簧、弧型剥壳杆、橡胶套,通过伺服电机工作,使得转轴a旋转,使得齿轮a旋转,带动左右两侧的齿轮c转动,相邻两个齿轮a转动的方向相反,使得转轮转动,使得弧型剥壳杆和弧型剥壳板在旋转的时候进行剥壳,不会对蛋白处造成损坏,同时剥壳后的蛋壳从方型槽和竖槽处下落至壳收集箱内,操作简单,节约成本。
27.(5)、本发明通过设置转轮、弧型槽、弧型剥壳板、伸缩弹簧、弧型剥壳杆、橡胶套,在转轮旋转的时候利用伸缩弹簧的弹性作用,弧型剥壳杆在与蛋壳接触的时候,会产生轻微的振幅,使得弧型剥壳杆改变其长度,从而保护了鹌鹑蛋的蛋白不易破碎,并且也便于对蛋壳进行剥壳,优于现有的方案,工作量明显减少。
28.(6)、本发明通过设置橡胶套,橡胶套保护在与蛋壳接触的时候增大摩擦,便于剥壳处理工作。
29.(7)、本发明通过设置弧型剥壳板,弧型剥壳板保护鹌鹑蛋不会卡在两个弧型剥壳杆之间,方便多次操作,便于进行使用。
30.(8)、本发明通过设置凸起,凸起具有弹性作用,可以在拨动的时候不会对鹌鹑蛋的蛋白造成损坏,并且在持续拨动后,便于剥开鹌鹑蛋蛋壳。
31.(9)、本发明通过设置筛选网,鹌鹑蛋的直径约为1.7

2.0厘米,方便鹌鹑蛋便于从筛选网内下落。
32.(10)、本发明通过采用科尔摩根akm防水电机,卫生和环保,适用于各种领域,增强的电机寿命。
33.(11)、本发明通过设置二分之一球板,二分之一球板可以使得鹌鹑蛋蛋壳初步震荡工作更稳定,可以多次工作,同时也大大延长了机器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3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技术描述中所需要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
35.图1为本发明剖面结构示意图;
36.图2为本发明机体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37.图3为本发明下落初步剥壳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38.图4为图3中a处的放大图;
39.图5为本发明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40.图6为图5中b处的放大图。
41.图中:1机体、2l型固定板、3底板、4四分之三球槽、5下落初步剥壳机构、501球轴、502第一弧型弹板、503第二弧型弹板、504二分之一球板、505圆槽、506筛选网、6方型槽、7竖槽、8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801伺服电机、802转轴a、803齿轮a、804齿轮b、805齿轮c、806转轴b、807转轮、808弧型槽、809弧型剥壳板、810伸缩弹簧、811弧型剥壳杆、812橡胶套、813凸起、9壳收集箱、10加强筋。
具体实施方式
42.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详细的说明。
43.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44.实施例一:
45.如图1

2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震荡作用的家用熟鹌鹑蛋剥壳
机,包括机体1,机体1的上方为开口状机体1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l型固定板2,且两个l型固定板2的底部之间固定连接底板3,机体1内壁的左右两侧开设有四分之三球槽4,且两侧的四分之三球槽4之间设置有下落初步剥壳机构5,且机体1的底部开设有通透的方型槽6,方型槽6内壁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通透的竖槽7,且方型槽6的内壁上设置有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8,且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8的左右两侧位于竖槽7的内部,机体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壳收集箱9,壳收集箱9的底部为锥型设置,并且壳收集箱9的底部通过合页铰接有推板,可便于取出蛋壳,机体1和l型固定板2之间焊接有加强筋10,加强筋10与水平面之间的夹角为45度,使得稳定性更强,通过下落初步剥壳机构5和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8的相互配合使用,熟鹌鹑蛋通过在下落初步剥壳机构5滚动后进行初步的振幅,并且下落后通过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8进行二次震荡拨动鹌鹑蛋,从而达到剥壳的作用,优于现有方案,在不需要添加冷水或者热水也可以进行剥壳操作,操作简单,不会发生蛋白破碎的情况,工作量降低,节约成本。
46.实施例二:
47.如图1

4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下落初步剥壳机构5的活动连接在四分之三球槽4内部的球轴501,且球轴501的外侧与四分之三球槽4之间固定连接有若干组第一弧型弹板502,相邻的两个第一弧型弹板502之间均为等距设置,第一弧型弹板502的表面上与球轴501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弧型弹板503,且第一弧型弹板502和第二弧型弹板503之间呈人字型设置,通过设置第一弧型弹板502、第二弧型弹板503,人字型设置的弧型弹板导致在多个鹌鹑蛋在下落的时候,受到重力影响,使得人字型设置的弧型弹板发生型变,可以实现初步震荡剥壳处理,优于现有技术,在不需要添加冷水或者热水也可以进行剥壳操作,操作简单,滚动的时候不会发生蛋白破碎的情况,同时也节约成本,两侧的球轴501之间固定连接有二分之一球板504,二分之一球板504的材质为q275钢,屈服点为275mpa,标准为gb/t700

2006,通过设置二分之一球板504,二分之一球板504可以使得鹌鹑蛋蛋壳初步震荡工作更稳定,可以多次工作,同时也大大延长了机器的使用寿命,二分之一球板504的底部开设有圆槽505,圆槽505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筛选网506,筛选网506的网孔的大小为2.0

2.5厘米,鹌鹑蛋的直径约为1.7

2.0厘米,方便鹌鹑蛋便于从筛选网506内下落,通过设置筛选网506,鹌鹑蛋的直径约为1.7

2.0厘米,方便鹌鹑蛋便于从筛选网506内下落,通过设置下落初步剥壳机构5、球轴501、第一弧型弹板502、第二弧型弹板503、第二弧型弹板504、二分之一球板505、圆槽506、筛选网507,通过鹌鹑蛋从机体1上方的开口处落入,并在二分之一球板505上落入并且在滚动过程中可以实现初步震荡剥壳处理,同时落入下方的筛选网506处下落至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8内操作,优于现有技术,在不需要添加冷水或者热水也可以进行剥壳操作,操作简单,滚动的时候不会发生蛋白破碎的情况,同时也节约成本。
48.实施例三:
49.如图1

6所示,在实施例一、实施例二的基础上,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8包括固定连接在位于机体1正面上的伺服电机801,伺服电机801科尔摩根akm防水电机,且静态力矩为1-25n

m,通过采用科尔摩根akm防水电机,卫生和环保,适用于各种领域,增强的电机寿命,且伺服电机801正面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a802,且转轴a802的正面固定连接有齿轮a803,齿轮a803的底部啮合有齿轮b804,且齿轮b804的左右两
侧均啮合有齿轮c805,且位于齿轮b804左侧的齿轮c805的数量为四个,位于齿轮b804右侧的齿轮c805的数量为五个,相邻两个齿轮c805之间相互啮合,并且相邻的两个齿轮c805之间均为等距设置,且相邻的两个齿轮c805之间的距离与齿轮b804到最近的齿轮c805的距离相等,齿轮c805和齿轮b804的内壁上均固定连接有转轴b806,齿轮c805和齿轮b804位于方型槽6的正面处设置,且转轴b806的背面穿进机体1和方型槽6的内部,转轴b806的背面固定连接有转轮807,转轮807的表面上开设有十八组弧型槽808,相邻的两个弧型槽808之间均为等距设置,转轮807的表面上还固定连接有十八组弧型剥壳板809,通过设置弧型剥壳板809,弧型剥壳板809保护鹌鹑蛋不会卡在两个弧型剥壳杆811之间,方便多次操作,便于进行使用,相邻的两个转轮807之间均为等距设置,且相邻的弧型剥壳板809和弧型槽808之间交错排列设置,弧型槽808内壁靠近转轴b80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伸缩弹簧810,伸缩弹簧810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与弧型槽808相互适配的弧型剥壳杆811,弧型剥壳杆811的外侧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凸起813,且凸起813之间的间距相等,凸起813的材质为橡胶材质,通过设置凸起813,凸起813具有弹性作用,可以在拨动的时候不会对鹌鹑蛋的蛋白造成损坏,并且在持续拨动后,便于剥开鹌鹑蛋蛋壳,弧型剥壳杆811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套812,通过设置橡胶套812,橡胶套812保护在与蛋壳接触的时候增大摩擦,便于剥壳处理工作,通过设置转轮807、弧型槽808、弧型剥壳板809、伸缩弹簧810、弧型剥壳杆811、橡胶套812,在转轮807旋转的时候利用伸缩弹簧810的弹性作用,弧型剥壳杆811在与蛋壳接触的时候,会产生轻微的振幅,使得弧型剥壳杆811改变其长度,从而保护了鹌鹑蛋的蛋白不易破碎,并且也便于对蛋壳进行剥壳,优于现有的方案,工作量明显减少,通过设置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8、伺服电机801、转轴a802、齿轮a803、齿轮b804、齿轮c805、转轴b806、转轮807、弧型槽808、弧型剥壳板809、伸缩弹簧810、弧型剥壳杆811、橡胶套812,通过伺服电机801工作,使得转轴a802旋转,使得齿轮a803旋转,带动左右两侧的齿轮c805转动,相邻两个齿轮a803转动的方向相反,使得转轮807转动,使得弧型剥壳杆811和弧型剥壳板809在旋转的时候进行剥壳,不会对蛋白处造成损坏,同时剥壳后的蛋壳从方型槽6和竖槽7处下落至壳收集箱9内,操作简单,节约成本。
50.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主控器及220v市电电连接,并且主控器可为计算机等起到控制的常规已知设备。
51.使用方法举例:使用者把熟鹌鹑蛋从机体1的开口处放入,二分之一球板505上落入并且在滚动过程中可以实现初步震荡剥壳处理,在多个鹌鹑蛋在下落的时候,受到重力影响,使得人字型设置的弧型弹板发生型变,可以实现初步震荡剥壳处理,同时落入下方的筛选网506处下落至旋转式震荡剥壳机构8内操作,伺服电机801工作,使得转轴a802旋转,使得齿轮a803旋转,带动左右两侧的齿轮c805转动,相邻两个齿轮a803转动的方向相反,使得转轮807转动,转轮807旋转的时候利用伸缩弹簧810的弹性作用,弧型剥壳杆811在与蛋壳接触的时候,会产生轻微的振幅,使得弧型剥壳杆811改变其长度,从而保护了鹌鹑蛋的蛋白不易破碎,使得弧型剥壳杆811和弧型剥壳板809在旋转的时候进行剥壳,不会对蛋白处造成损坏,同时剥壳后的蛋壳从方型槽6和竖槽7处下落至壳收集箱9内,操作简单,节约成本。
5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
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引用结构”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5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的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