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发酵乳酸菌的高纤维蛋糕的制备方法与流程

2021-09-28 22: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蛋糕 乳酸菌 发酵 制备方法 纤维


1.本发明属于蛋糕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发酵乳酸菌的高纤维蛋糕的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2.蛋糕是一种古老的西点,一般是由烤箱制作的,蛋糕是用鸡蛋、白糖、小麦粉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为辅料,经过搅拌、调制、烘烤后制成一种像海绵的点心,蛋糕是一种面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制作出来,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面粉、甜味剂、黏合剂、起酥油,液体,香精和发酵剂。
3.蛋糕一般采用面粉制作,蛋糕粉中膳食纤维的含量太低,不能满足现在人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并且传统蛋糕上涂抹的奶油多种饱和脂肪酸,食用过多也会影响人们健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有发酵乳酸菌的高纤维蛋糕的制备方法,旨在解决蛋糕一般采用面粉制作,高纤维含量较低,食用过多危害人体健康的问题。
5.本发明是这样实现的,一种具有发酵乳酸菌的高纤维蛋糕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原料:面粉、玉米粉、麦麸粉、燕麦、淀粉、塔塔粉、鸡蛋、白糖、食用油、食盐、牛奶、酸奶油和纯净水;s1、将面粉、玉米粉和麦麸粉全部装入第一个盆中混合,然后在第二个盆里倒入牛奶和食用油并将其搅拌均匀;s2、向第一个盆中倒入开水并搅动,再将第一个盆中的混合物倒入第二个盆中,搅拌使得混合物无颗粒;s3、将鸡蛋打破并分离出蛋清和蛋黄,并将蛋黄倒入第二个盆中继续搅拌,使得第二个盆中的混合物光滑发亮无颗粒;s4、倒入淀粉继续搅拌至光滑;s5、将蛋清倒入搅拌桶中搅拌至起泡;s6、桶中加入白糖、塔塔粉和食盐并将蛋清搅拌至鸡尾状;s7、先将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倒入第二个盆中,并使其与第二盆中的混合物混合均匀,再将第二个盆中的混合物倒入桶中,搅拌制成蛋糕糊;s8、将蛋糕糊倒入蛋糕模中,再放入烤箱;s9、将烤好的蛋糕取出后剖开,然后将打好的酸奶油抹在蛋糕内层,盖上后在外面继续抹上酸奶油,撒上燕麦粒,制作蛋糕完成。
6.优选的,所述原料的分量为面粉40、玉米粉20、麦麸粉20、燕麦5、淀粉7.5、塔塔粉3、鸡蛋250、糖50、食用油60、食盐2、牛奶60、酸奶油200和纯净水60。
7.优选的,所述步骤s9中可加入水果,并且所述水果的种类为苹果、黄桃和车厘子。
8.优选的,所述步骤s4中搅拌为低速搅拌,所述步骤s6中搅拌为高速搅拌。
9.优选的,所述步骤s6中白糖分三次加入,每次加入三分之一。
10.优选的,所述酸奶油中乳酸菌只能低温存活,所述s9中蛋糕取出后需要先进行晾凉。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的一种具有发酵乳酸菌的高纤维蛋糕的制备方法,通过使用一定量的玉米粉和麦麸粉以替代一部分面粉,玉米粉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玉米粉完全保留了玉米的营养成份和调理功能,并改善了粗粮面食品口感不好和不易消化的缺点,麦麸粉含有全面的天然膳食纤维;脱脂奶脂肪含量低,从而保证了本款蛋糕的高纤维含量,以使得本蛋糕使用更加美味健康,并且通过酸奶油代替传统奶油,酸奶油含有发酵乳酸菌能够将碳水化合物发酵成乳酸,益生菌能够帮助消化,有助人体肠脏的健康,进一步使得本产品有利于健康。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发明的蛋糕的制作方法的流程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14.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发酵乳酸菌的高纤维蛋糕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原料:面粉、玉米粉、麦麸粉、燕麦、淀粉、塔塔粉、鸡蛋、白糖、食用油、食盐、牛奶、酸奶油和纯净水;s1、将面粉、玉米粉和麦麸粉全部装入第一个盆中混合,然后在第二个盆里倒入牛奶和食用油并将其搅拌均匀;s2、向第一个盆中倒入开水并搅动,再将第一个盆中的混合物倒入第二个盆中,搅拌使得混合物无颗粒;s3、将鸡蛋打破并分离出蛋清和蛋黄,并将蛋黄倒入第二个盆中继续搅拌,使得第二个盆中的混合物光滑发亮无颗粒;s4、倒入淀粉继续搅拌至光滑;s5、将蛋清倒入搅拌桶中搅拌至起泡;s6、桶中加入白糖、塔塔粉和食盐并将蛋清搅拌至鸡尾状;s7、先将三分之一打发好的蛋白倒入第二个盆中,并使其与第二盆中的混合物混合均匀,再将第二个盆中的混合物倒入桶中,搅拌制成蛋糕糊;s8、将蛋糕糊倒入蛋糕模中,再放入烤箱;s9、将烤好的蛋糕取出后剖开,然后将打好的酸奶油抹在蛋糕内层,盖上后在外面继续抹上酸奶油,撒上燕麦粒,制作蛋糕完成。
15.在本实施方式中,通过使用一定量的玉米粉和麦麸粉以替代一部分面粉,玉米粉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玉米粉完全保留了玉米的营养成
份和调理功能,并改善了粗粮面食品口感不好和不易消化的缺点,麦麸粉含有全面的天然膳食纤维;脱脂奶脂肪含量低,从而保证了本款蛋糕的高纤维含量,以使得本蛋糕使用更加美味健康,并且通过酸奶油代替传统奶油,酸奶油含有发酵乳酸菌能够将碳水化合物发酵成乳酸,益生菌能够帮助消化,有助人体肠脏的健康,进一步使得本产品有利于健康。
16.进一步的,原料的分量为面粉40、玉米粉20、麦麸粉20、燕麦5、淀粉7.5、塔塔粉3、鸡蛋250、糖50、食用油60、食盐2、牛奶60、酸奶油200和纯净水60。
17.在本实施方式中,玉米粉和麦麸粉所代替了一般的面粉,保证蛋糕口感的同时提高蛋糕的高纤维含量。
18.进一步的,步骤s9中可加入水果,并且所述水果的种类为苹果、黄桃和车厘子。
19.在本实施方式中,苹果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每100克产生大约60千卡左右的热量。苹果中营养成分可溶性大,容易被人体吸收,故有“活水”之称。它有利于溶解硫元素,使皮肤润滑柔嫩,黄桃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膳食纤维、铁钙及多种微量元素,可起到通便、降血糖血脂、抗自由基、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车厘子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
20.进一步的,步骤s4中搅拌为低速搅拌,所述步骤s6中搅拌为高速搅拌。
21.在本实施方式中,s4低速搅拌能够放置蛋清洒出且使其顺利起泡,s6高速搅拌使得蛋清能够顺利打发。
22.进一步的,步骤s6中白糖分三次加入,每次加入三分之一。
23.在本实施方式中,分批次加白糖是为了让蛋白沫更胀,如果一次性加完,即便打出白沫了也会很快消失掉。
24.进一步的,酸奶油中乳酸菌只能低温存活,所述s9中蛋糕取出后需要先进行晾凉。
25.在本实施方式中,蛋糕晾凉更加方便操作且保证乳酸菌能够顺利存活。
26.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发明安装好过后,通过使用一定量的玉米粉和麦麸粉以替代一部分面粉,玉米粉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玉米粉完全保留了玉米的营养成份和调理功能,并改善了粗粮面食品口感不好和不易消化的缺点,麦麸粉含有全面的天然膳食纤维;脱脂奶脂肪含量低,从而保证了本款蛋糕的高纤维含量,以使得本蛋糕使用更加美味健康,并且通过酸奶油代替传统奶油,酸奶油含有发酵乳酸菌能够将碳水化合物发酵成乳酸,益生菌能够帮助消化,有助人体肠脏的健康,进一步使得本产品有利于健康。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