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的制作方法

2021-09-10 22: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试验 安装 随处 环氧 施工工艺


1.本发明涉及方舱安装试验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


背景技术:

2.随着复合材料制造工艺的不断进步,在运输、工业和其它许多市场的复合材料使用量不断提升。复合材料被广泛应用与各种领域,以降低重量、提高耐候性、增进美感、优化设计方案并提高刚度重量比。目前很多的方舱系列都选择复合材料进行制造并且投产使用,方舱做一些配合连接的时候会用到双组份环氧结构胶粘合剂,双组份环氧结构胶粘合剂是一种强韧、耐用的高效环保粘合剂,是橡胶增韧体系,在室温下快速固化或通过适当加温来加速固化定位,适用于大多数金属和非金属材料的粘接,固化收缩率小。
3.部分方舱会要求内部进行随处安装试验,并且试验结果要达到所规定的标准(舱内壁随意打一孔,孔直径不大于30mm,外舱壁不能贯穿,放置系固件安装m8螺栓,载荷不小于8kn,扭矩不小于20n
ꢀ▪
m)。
4.现有技术的结构胶做随处安装试验时出现系固件脱落,结构胶和金属件粘接性能差,结合强度低,载荷达不到8kn。为解决该问题,大多数人考虑从结构胶自身组分做改良以提高其结合强度,但是该方向研发成本较高,耗时较长,而且效果也不明显。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从施工工艺角度来解决上述结构胶和金属件粘接性能差、结合强度低、载荷达不到8kn的问题,而且操作简单,成本低。
6.本发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步骤:方舱内壁打孔,扩大孔内部接触面积,用粗砂纸打磨孔内部蒙皮表面,保持平滑整洁;双组份结构胶搅拌均匀出现气泡即可放入短切毡,搅拌至粘稠状态,放置少量二氧化硅,搅拌均匀即可,搅拌后将粘稠状的结构胶混合物放入孔内部,并塞满整个孔内部;取一定量纤维并刷双组份结构胶缠绕至系固件中间轴部分;所述纤维采用碳纤维丝或玻璃纤维丝。
7.使用钨丝灯进行固化。
8.进一步的,短切毡的投放遵循少量多次。
9.进一步的,所述双组份结构胶a:b的比例为3:1。
10.进一步的,所述结构胶与短切毡的用量比例为16:1。
11.进一步的,所述二氧化硅的使用量不超过1g。
12.进一步的,所述钨丝灯固化条件:900mm25
°
1h,750mm40
°
10h。
13.进一步的,所述钨丝灯固化条件: 900mm 25
°
1h,750mm 40
°
2h,450mm60

65
°
1h。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打破现有通过改良双组份结构胶组分来提高载荷的思路,转而改变双组份结构胶的施工工艺,通过在结构胶双组份混合后加入短切毡的方法,并辅以加入二氧化硅,应用于方舱内任意位置打孔的粘接,意外地对结构胶和金属件之间的粘接强度有质的提升,能够大大提高施工孔处的载荷,载荷远超8kn这一要求。
附图说明
15.图1是实施例1的随处安装拉伸性能测试结果;图2是实施例2的随处安装拉伸性能测试结果。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对本发明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施例只用于解释本发明,并非用于限定本发明的范围。
17.实施例1本实施例的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包括如下步骤:1.在方舱内壁任意不含金属预埋件的位置打孔,扩大孔内部接触面积,用粗砂纸打磨孔内部蒙皮表面,保持平滑整洁;2.双组份结构胶搅拌均匀出现气泡即可放入短切毡(短切毡少量少量的放),搅拌至粘稠状态,放置少量二氧化硅,搅拌均匀即可,搅拌后的状态是比较粘稠的状态,室温比较高的情况下搅拌后立即放入孔内部,塞满整个孔内部。其中,双组份结构胶a:b为3:1,结构胶与短切毡比例为16:1,二氧化硅不要超过1g,且此步骤方法在常温状态下进行;3.剪取一段碳纤维丝刷双组份结构胶缠绕至系固件中间轴部分;4.使用钨丝灯进行固化,固化条件:首先在900mm距离下25℃照射1h,然后在750mm距离下40℃照射10h。
18.实施例2本实施例的施工工艺与实施例1的不同点在于,采用玻璃纤维丝代替碳纤维丝,固化条件为:首先在900mm距离下25℃照射1h,然后在750mm距离下40℃照射2h,最后在450mm距离下60

65℃照射1h。
19.对上述实施例1、2进行随处安装拉伸性能测试,测试结果分别见图1和图2。通过图1和图2数据可知,本发明的施工方法随处安装件的最低承载能力达到9kn,符合对载荷达8kn以上的要求。
20.对比例1本对比例的施工工艺与实施例1的不同点在于,未添加短切毡。经测试,随处安装件的承载能力为6kn。


技术特征:
1.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步骤:方舱内壁打孔,扩大孔内部接触面积,用粗砂纸打磨孔内部蒙皮表面,保持平滑整洁;双组份结构胶搅拌均匀出现气泡即可放入短切毡,搅拌至粘稠状态,放置少量二氧化硅,搅拌均匀即可,搅拌后将粘稠状的结构胶混合物放入孔内部,并塞满整个孔内部;取一定量纤维并刷双组份结构胶缠绕至系固件中间轴部分;使用钨丝灯进行固化。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短切毡的投放遵循少量多次。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双组份结构胶a:b的比例为3:1。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结构胶与短切毡的用量比例为16:1。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二氧化硅的使用量不超过1g。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纤维采用碳纤维丝或玻璃纤维丝。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钨丝灯固化条件:900mm25
°
1h,750mm40
°
10h。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钨丝灯固化条件: 900mm25
°
1h,750mm40
°
2h,450mm60

65
°
1h。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方舱随处安装试验用双组份环氧结构胶施工工艺,属于方舱安装试验领域,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步骤:方舱内壁打孔,扩大孔内部接触面积,用粗砂纸打磨孔内部蒙皮表面,保持平滑整洁;双组份结构胶搅拌均匀出现气泡即可放入短切毡,搅拌至粘稠状态,放置少量二氧化硅,搅拌均匀即可,搅拌后将粘稠状的结构胶混合物放入孔内部,并塞满整个孔内部;取一定量纤维并刷双组份结构胶缠绕至系固件中间轴部分;最后使用钨丝灯进行固化;本发明从施工工艺角度来解决上述结构胶和金属件粘接性能差、结合强度低、载荷达不到8KN的问题,而且操作简单,成本低。成本低。成本低。


技术研发人员:王印云 席涛 靳军恒 孙士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英特力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6
技术公布日:2021/9/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