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贴装的纽扣电池保护膜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0: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纽扣 保护膜 电池


1.本实用新型属于纽扣电池保护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贴装的纽扣电池保护膜。


背景技术:

2.纽扣电池保护膜能够保护电芯,避免被外力划伤、刺破等引起电池漏夜引发火灾,进而能够确保使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但现有的纽扣电池保护膜的功能性有待改进,贴装过程不便捷,使用不便利。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贴装的纽扣电池保护膜。
4.为实现上述目的,达到上述技术效果,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便于贴装的纽扣电池保护膜,包括由上至下依次设置且相适配的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第一3m胶层、黑色聚酯薄膜层、第二3m胶层、自带胶和pet离型膜层,所述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第一3m胶层和pet离型膜层相适配位置处均开有类w形槽,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第一3m胶层、黑色聚酯薄膜层、第二3m胶层和自带胶的尺寸均不大于pet离型膜层的尺寸,自带胶的尺寸小于第一3m胶层和第二3m胶层的尺寸。
6.进一步的,所述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和第一3m胶层结构和尺寸相同,所述黑色聚酯薄膜层和第二3m胶层结构和尺寸相同,黑色聚酯薄膜层和第一3m胶层的尺寸不小于黑色聚酯薄膜层和第二3m胶层的尺寸,黑色聚酯薄膜层和第二3m胶层的尺寸大于自带胶的尺寸。
7.进一步的,所述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第一3m胶层和pet离型膜层顶部相同位置处均开有适配的类w形槽。
8.进一步的,所述类w形槽包括第一凸起、第二凸起及连接第一凸起和第二凸起的水平凸起,所述第一凸起和水平凸起之间、所述水平凸起与第二凸起之间分别通过弧形凹槽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的厚度为50

188μm。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一3m胶层和第二3m胶层的厚度分别为0.06

0.13mm。
11.进一步的,所述黑色聚酯薄膜层的厚度为50

300μm。
12.进一步的,所述自带胶的厚度为0.3mm。
13.进一步的,所述pet离型膜层的厚度为70

80μm。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5.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贴装的纽扣电池保护膜,包括由上至下依次设置且相适配的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第一3m胶层、黑色聚酯薄膜层、第二3m胶层、自带胶和pet离型膜层,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第一3m胶层和pet离型膜层上分别开有适配的类w形槽,哑光黑
色聚酯薄膜层、第一3m胶层、黑色聚酯薄膜层、第二3m胶层和自带胶的尺寸均不大于pet离型膜层的尺寸,自带胶的尺寸不大于第二3m胶层的尺寸。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便于贴装的纽扣电池保护膜,通过两层3m胶层和自带胶将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3m胶层、黑色聚酯薄膜层和自带胶粘结在一起,自带胶尺寸最小,快速撕掉pet离型膜层后即可漏出第一3m胶层和第二3m胶层,并通过该两层3m胶层将纽扣电池保护膜快速、高效地贴装于纽扣电池上,纽扣电池保护膜兼具良好的遮光性、电气绝缘性、耐热性、防水性、良好的机械性能等优点,粘接性能良好,贴附性良好,对纽扣电池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提高使用寿命和使用稳定性、安全性,整体结构简单、美观大方,适合大规模工业应用。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于被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18.如图1所示,一种便于贴装的纽扣电池保护膜,包括由上至下依次设置且相适配的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1、第一3m胶层2、黑色聚酯薄膜层3、第二3m胶层4、自带胶5和pet离型膜层6,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1、第一3m胶层2和pet离型膜层6顶部同侧相同适配位置处均开有适配的类w形槽,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1、第一3m胶层2、黑色聚酯薄膜层3、第二3m胶层4和自带胶5的尺寸均不大于pet离型膜层6的尺寸,自带胶5的尺寸不大于第一3m胶层2和第二3m胶层4的尺寸,通过第一3m胶层2、第二3m胶层4和自带胶5将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1、第一3m胶层2、黑色聚酯薄膜层3、第二3m胶层4和自带胶5粘结在一起。
19.作为具体的一种实施方式,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1和第一3m胶层2结构和尺寸相同,黑色聚酯薄膜层3和第二3m胶层4结构和尺寸相同,黑色聚酯薄膜层1和第一3m胶层2的尺寸不小于黑色聚酯薄膜层3和第二3m胶层4的尺寸,黑色聚酯薄膜层3和第二3m胶层4的尺寸大于自带胶5的尺寸。
20.作为更具体的一种实施方式,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1和第一3m胶层2结构和尺寸相同,黑色聚酯薄膜层3和第二3m胶层4结构和尺寸相同,黑色聚酯薄膜层1和第一3m胶层2的尺寸大于黑色聚酯薄膜层3和第二3m胶层4的尺寸,黑色聚酯薄膜层3和第二3m胶层4的尺寸大于自带胶5的尺寸。
21.自带胶5的结构、形状、尺寸等均与纽扣电池相适配,自带胶5与第二3m胶层4粘接在一起,自带胶5朝向pet离型膜层6的一面没有黏性,当快速撕掉pet离型膜层6后,由于自带胶5的尺寸最小,自带胶5与纽扣电池适配,未被自带胶5完全覆盖的第二3m胶层4暴露出来,未被黑色聚酯薄膜层3和第二3m胶层4完全覆盖的第一3m胶层2暴露出来,利用第一3m胶层2和第二3m胶层4较好的黏性能够粘结纽扣电池并将纽扣电池与自带胶5完全贴合,实现快速贴装目的。
22.类w形槽包括第一凸起7、第二凸起8及连接第一凸起7和第二凸起8的水平凸起9,第一凸起7和水平凸起9之间、水平凸起9与第二凸起8之间分别通过弧形凹槽10连接,第一凸起7和第二凸起8中轴线之间的夹角可根据实际需求加以灵活设计,优选锐角,第一凸起7
和第二凸起8中轴线之间的夹角更优选30

60
°
,弧形凹槽10的底部为弧形,实现第一凸起7、第二凸起8和水平凸起9之间的圆滑连接。
23.黑色聚酯薄膜层3和第二3m胶层4与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1和第一3m胶层2的结构、尺寸等完全适配,黑色聚酯薄膜层3和第二3m胶层4上均设置类w形槽适配的凸起11,凸起11与水平凸起9结构、尺寸等完全适配,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1、第一3m胶层2、黑色聚酯薄膜层3、第二3m胶层4粘接在一起时凸起11与水平凸起9能够完全贴合。
24.哑光黑色聚酯薄膜层1的厚度为50

188μm,黑色遮光度好,表面哑黑、平滑,热稳定性和机械性能良好;采用常规astm d882标准测试所得的拉伸强度为180

200mpa,断裂伸长率为110%;按照gb/t13541标准150℃、30min测试所得热收缩率为1.0%;按照astm d1003标准测试的透光率≦3/(75μm),雾度4.5%。
25.第一3m胶层2和第二3m胶层4的厚度分别为0.06

0.13mm,分别采用3m 467、3m468等系列的双面胶,粘结性良好,采用3m 467mp或3m 467mpf系列双面胶制成的第一3m胶层2和第二3m胶层4的厚度分别为0.06mm,采用3m 468mp或3m 468mpf系列双面胶制成的第一3m胶层2和第二3m胶层4的厚度分别为0.13mm。
26.黑色聚酯薄膜层3的厚度为50

300μm,优选厚度为50μm、75μm、100μm、125μm、150μm、188μm、250μm、300μm,电气绝缘性好。
27.自带胶5的厚度为0.3mm。
28.pet离型膜层6的厚度为70

80μm,以300mm/min速度、180度角拉伸得出的剥离力为15
±
5g,宽度为1000
±
2mm。
29.本实用新型未具体描述的部分采用现有技术即可,在此不做赘述。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