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细菌耐药性分析的药敏测试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4: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细菌 耐药性 用于 检测 测试


1.本实用新型涉及细菌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细菌耐药性分析的药敏测试板。


背景技术:

2.目前,细菌感染为临床上最为常见的疾病,在实际治疗过程中,细菌检测是必经程序,首先是需要确定病原菌种类,而在确定为何种病原菌感然之后,还要进行抗菌素的药敏试验及抗菌素的最小抑菌浓度的检测,以确定该致病菌对那种抗生素敏感及该抗菌素的最小抑菌浓度,指导医生选择敏感的抗菌素及相应的剂量,在作细菌生化鉴定和细菌药物敏感定量检测时,通常要用含有被测细菌的菌原液制造若干的测试板,然后在各个测试板上加入不同种类或者浓度的抗生素药液,再进行比对观测或者后续检测,如此确定抗菌素及相应的剂量。
3.目前的测试板,不需要进行使用的时候,灰尘容易掉落到药敏管内,从而影响药敏管的整洁的问题,同时灰尘掉落到药敏管后需进行二次清洁,浪费工作时间,其次对测试板和药敏管的进行清洁后,测试板和药敏管表面可能会存在存留的部分溶液,部分溶液的存留会对测试板和药敏管产生腐蚀问题,同时进行检测时药敏管可能会因外力产生晃动,进而使溶液溢出药敏管内,目前的药敏测试板提出现有技术的缺点,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用于细菌耐药性分析的药敏测试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细菌耐药性分析的药敏测试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灰尘容易掉落到药敏管内,从而影响药敏管的整洁的问题,同时灰尘掉落到药敏管后需进行二次清洁,浪费工作时间,对测试板和药敏管的进行清洁后,测试板和药敏管表面可能会存在存留的部分溶液,部分溶液的存留会对测试板和药敏管产生腐蚀问题,其次在进行检测时药敏管可能会因外力产生晃动,进而使溶液溢出药敏管内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细菌耐药性分析的药敏测试板,包括测试板,所述测试板上设有矩形排列的一号凹槽,且一号凹槽内固定设置有药敏管,所述测试板下端设有连接座,所述连接座上设有一号卡槽,所述测试板底部固定设有插杆,且测试板通过一号卡槽与插杆和连接座插接,所述插杆两侧设有二号卡槽,且一号卡槽内部两侧固定设有卡块,所述卡块与二号卡槽卡合连接,所述测试板两侧设有二号凹槽,所述测试板上端设有密封盖,且密封盖上端固定设置有把手,所述密封盖与二号凹槽卡接,所述密封盖内侧设有三号凹槽,且三号凹槽内固定设置有紫外线灭菌灯,所述连接座底部固定设置有滑块,所述连接座下端设有滑动板,且滑动板上设置有滑动槽,所述连接座通过滑块与滑动槽在滑动板上滑动连接,所述滑动板底端固定设置有固定座。
6.优选的,所述紫外线灭菌灯以六个为一组设置,且紫外线灭菌灯对称设置有多组。
7.优选的,所述一号凹槽和药敏管底部为u形,且一号凹槽和药敏管的尺寸相配适。
8.优选的,所述药敏管为8个药敏管连接成一横排,且药敏管为5个药敏管连接成一竖排。
9.优选的,所述药敏管为透明管,且药敏管材质为微孔聚苯乙烯材质。
10.优选的,所述连接座两侧固定设置有拉绳,且拉绳为高性能耐腐蚀的复合拉绳。
11.优选的,所述固定座底部固定设置有紧固螺栓,且固定座为一侧中空的矩形固定座。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置密封盖,避免了不需要进行使用的时候,灰尘容易掉落到药敏管内,从而影响药敏管的整洁的问题,无需进行二次清洁,浪费工作时间,通过设置的紫外线灭菌灯,对测试板和药敏管进行杀菌消毒,避免了溶液对测试板和药敏管产生腐蚀问题;
14.2、通过设置了滑块、滑动板、滑动槽、固定座等配合使用,使该用于细菌耐药性分析的药敏测试板便于固定在操作台上,解决了检测过程中测试板产生晃动导致溶液倾洒问题,同时滑块和滑动板等使该用于细菌耐药性分析的药敏测试板可以调整到合适位置进行检测,有着很好的实用性和灵活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图2中a处放大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图2中b处放大示意图。
19.图中:1、测试板;2、一号凹槽;3、药敏管;4、连接座;5、一号卡槽; 6、插杆;7、二号卡槽;8、卡块;9、二号凹槽;10、三号凹槽;11、紫外线灭菌灯;12、密封盖;13、滑动板;14、固定座;15、紧固螺栓;16、拉绳;17、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细菌耐药性分析的药敏测试板,包括测试板1,测试板1上设有矩形排列的一号凹槽2,且一号凹槽2内固定设置有药敏管3,测试板1下端设有连接座4,连接座4 上设有一号卡槽5,测试板1底部固定设有插杆6,且测试板1通过一号卡槽 5与插杆6和连接座4插接,插杆6两侧设有二号卡槽7,且一号卡槽5内部两侧固定设有卡块8,卡块8与二号卡槽7卡合连接,测试板1两侧设有二号凹槽9,测试板1上端设有密封盖12,且密封盖12上端固定设置有把手17,密封盖12与二号凹槽9卡接,密封盖12内侧设有三号凹槽10,且三号凹槽 10内固定设置有紫外线灭菌灯11,连接座4底部固定设置有滑块,连接座4 下端设有滑动板13,且滑动板13上设置有滑动槽,连接座4通过滑块与滑动槽在滑动板13上滑动连接,滑动板13底端固定设置有固定座14。
22.本实用新型中:紫外线灭菌灯11以六个为一组设置,且紫外线灭菌灯11 对称设置
有多组,对测试板1和药敏管3进行杀菌消毒。
23.本实用新型中:一号凹槽2和药敏管3底部为u形,且一号凹槽2和药敏管3的尺寸相配适。
24.本实用新型中:药敏管3为8个药敏管3连接成一横排,且药敏管3为5 个药敏管3连接成一竖排。
25.本实用新型中:药敏管3为透明管,且药敏管3材质为微孔聚苯乙烯材质,便于观察药敏管3内溶液状态。
26.本实用新型中:连接座4两侧固定设置有拉绳16,且拉绳16为高性能耐腐蚀的复合拉绳,延拉绳16使用寿命。
27.本实用新型中:固定座14底部固定设置有紧固螺栓15,固定座14为一侧中空的矩形固定座,便于对固定座14进行固定。
28.工作原理:进行使用时,利用一号卡槽5与插杆6和连接座4插接,同时通过卡块8与二号卡槽7卡合连接,将测试板1和连接座4进行固定和安装,此时利用紧固螺栓15将固定座14固定在操作台上,再结合滑块、滑动槽和滑动板13将测试板1和连接座4进行滑动,滑动到合适位置后,利用测试板1和药敏管3对溶液进行检测,检测完成后,对测试板1和药敏管3进行清洁,再利用二号凹槽9对密封盖12进行卡合连接,进而对密封盖12和测试板1进行固定,此时利用三号凹槽10内的紫外线灭菌灯11对测试板1 和药敏管3对进行杀菌消毒,避免了溶液对测试板1和药敏管3产生腐蚀问题,减少了测试板1和药敏管3产生的损坏。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