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的制作方法

2021-07-13 16: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预警 列车 工作台 装置 进出
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列车预警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



背景技术:

随着铁路运量的逐年增加,列车开行密度越来越大,在列车进出站,通常设置有预警工作台对列车进出站进行预警,现有的列车接近预警系统一般是通过侦测列车震动的方式获取列车运行信息,由于列车在经过时,地面会产生一定的震动,长时间的震动易造成预警工作台内部元器件的损坏,同时,通过震动的方式难以精确了解列车动向,无法很好的对在列车运行间隔期间作业的工作人员进行预警提示,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包括安装座与控制系统,所述安装座上设置有支撑座,支撑座的底端开设有底槽,所述安装座插设在所述底槽中,且安装座与支撑座滑动配合,并且安装座与所述底槽顶面之间设置有多个缓冲部件,所述支撑座上设置有操作面板,且支撑座的顶端设置有显示屏,显示屏上设置有扬声器;

所述控制系统包括定位系统、查询系统与通讯系统,所述定位系统的外侧连接有警报系统,且定位系统与查询系统均与上述显示屏连接,由显示屏对接近站台的列车与查询列车的位置进行显示,同时显示屏的外侧连接有播报模块;

所述通讯系统的外端连接有手持接收终端。

优选的,所述安装座的两侧边缘处均安装有导轮,且所述底槽的两侧内壁上均沿其长度方向开设有滑槽,导轮插设在滑槽中。

优选的,所述缓冲部件为弹簧、弹性橡胶块与水囊中的一种。

优选的,所述安装座的竖截面为“⊥”形,且安装座的阶梯面上设置有橡胶层。

优选的,所述查询系统为触摸屏,由查询系统对列车进行查询,以了解列车位置。

优选的,所述手持接收终端为手机,手持接收终端通过无线网与控制系统连接。

优选的,还包括电源模块,所述电源模块对整个控制系统进行供电,且电源模块位于所述支撑座的内部。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通过在安装座上设置有缓冲部件,由缓冲部件对支撑座与显示屏进行缓冲减震,从而减少因地面震动而造成内部元器件损坏的因素。

2、本发明通过设置有列车定位系统与列车查询系统,可对列车的动向进行定位,并且可随时对列车的位置进行查询,以了解列车具体位置,同时,通过通讯系统把列车的位置发送至工作人员,以便于工作人员及时作出应对方式。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图1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中控制系统的结构框图。

图中:1支撑座、2安装座、3底槽、4缓冲部件、5导轮、6滑槽、7橡胶层、8操作面板、9显示屏、10扬声器。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参照图1-3,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包括安装座2与控制系统,所述安装座2上设置有支撑座1,支撑座1的底端开设有底槽3,所述安装座2插设在所述底槽3中,且安装座2与支撑座1滑动配合,所述安装座2的两侧边缘处均安装有导轮5,且所述底槽3的两侧内壁上均沿其长度方向开设有滑槽6,导轮5插设在滑槽6中,并且安装座2与所述底槽3顶面之间设置有多个缓冲部件4;

实施例一:所述缓冲部件4为弹簧,弹簧固定在安装座2与底槽3顶面之间,且弹簧均匀分布;

实施例二:所述缓冲部件4为弹性橡胶块,弹性橡胶块均匀固定在所述安装座2的顶端;

实施例三:所述缓冲部件4为水囊,水囊固定在安装座2与底槽3顶面之间,由水囊对支撑座1进行缓冲。

所述安装座2的竖截面为“⊥”形,且安装座2的阶梯面上设置有橡胶层7;

所述支撑座1上设置有操作面板8,且支撑座1的顶端设置有显示屏9,显示屏上设置有扬声器10;

所述控制系统包括定位系统、查询系统与通讯系统,所述定位系统的外侧连接有警报系统,且定位系统与查询系统均与上述显示屏连接,由显示屏对接近站台的列车与查询列车的位置进行显示,同时显示屏的外侧连接有播报模块所述查询系统为触摸屏,由查询系统对列车进行查询,以了解列车位置;

所述通讯系统的外端连接有手持接收终端,手持接收终端为手机,手持接收终端通过无线网与控制系统连接,由通讯系统把列车位置发送至手机上,以对工作人员进行警示;

还包括电源模块,所述电源模块对整个控制系统进行供电,且电源模块位于所述支撑座1的内部。

本实施例中,通过在安装座2上设置有缓冲部件6,当列车从站台处经过时,由缓冲部件6对支撑座1与显示屏9进行减震缓冲,从而减少因地面震动而造成内部元器件损坏的因素。

通过设置有列车定位系统与列车查询系统,可对列车的动向进行定位,由警报模块对进站与出站的列车进行警报,并且通过查询模块可随时对列车的位置进行查询,以了解列车具体位置,同时,通过通讯系统把接近站台的列车的位置发送至工作人员上的手机上,以便于工作人员及时作出应对方式。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包括安装座与控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上设置有支撑座,支撑座的底端开设有底槽,所述安装座插设在所述底槽中,且安装座与支撑座滑动配合,并且安装座与所述底槽顶面之间设置有多个缓冲部件,所述支撑座上设置有操作面板,且支撑座的顶端设置有显示屏,显示屏上设置有扬声器;

所述控制系统包括定位系统、查询系统与通讯系统,所述定位系统的外侧连接有警报系统,且定位系统与查询系统均与上述显示屏连接,由显示屏对接近站台的列车与查询列车的位置进行显示,同时显示屏的外侧连接有播报模块;

所述通讯系统的外端连接有手持接收终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的两侧边缘处均安装有导轮,且所述底槽的两侧内壁上均沿其长度方向开设有滑槽,导轮插设在滑槽中。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部件为弹簧、弹性橡胶块与水囊中的一种。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的竖截面为“⊥”形,且安装座的阶梯面上设置有橡胶层。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查询系统为触摸屏,由查询系统对列车进行查询,以了解列车位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手持接收终端为手机,手持接收终端通过无线网与控制系统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电源模块,所述电源模块对整个控制系统进行供电,且电源模块位于所述支撑座的内部。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列车预警装置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列车运行进出站预警工作台,包括安装座与控制系统,安装座上设置有支撑座,支撑座的底端开设有底槽,安装座插设在底槽中,且安装座与支撑座滑动配合,并且安装座与底槽顶面之间设置有多个缓冲部件,支撑座上设置有操作面板,且支撑座的顶端设置有显示屏,显示屏上设置有扬声器;控制系统包括定位系统、查询系统与通讯系统,定位系统的外侧连接有警报系统,且定位系统与查询系统均与上述显示屏连接,由显示屏对接近站台的列车与查询列车的位置进行显示,同时显示屏的外侧连接有播报模块。本发明通过在安装座上设置有缓冲部件,由缓冲部件对支撑座与显示屏进行缓冲减震,从而减少因地面震动而造成内部元器件损坏的因素。

技术研发人员:唐剑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唐剑军
技术研发日:2021.04.26
技术公布日:2021.07.1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