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AGV小车的驱动轮减震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09: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减震 小车 装置 用于 驱动轮

一种用于agv小车的驱动轮减震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用于agv小车的驱动轮减震装置。


背景技术:

2.agv小车作为物流活动中重要的运载工具,在物流活动中应用极为广泛,尤其是在自动化立体仓库中,其使用性能极为重要,agv小车的性能关乎物流活动的效率。这其中就包括减震性能,尤其是驱动轮的减震性能,驱动轮的减震性能决定了agv小车对路面的适应能力,而且,良好的减震性能也能保护车体,减少车体上一些元件的受损。
3.但是现在现有agv小车存在着运行不畅、对地面黏附程度不高的问题,这些问题都亟待解决,因此研发一种新型agv小车的减震机构是有其市场空间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提供一种用于agv小车的驱动轮减震装置,改进现有结构,提升agv小车在凹凸不平的地面的黏附程度,使其运行的流畅平稳从容。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用于agv小车的驱动轮减震装置,包括若干导轨,若干所述导轨均连接有减震单元;
6.所述减震单元包括若干滑块,若干所述滑块活动套设于导轨,且若干滑块均连接有滑块上固定板,所述滑块上固定板连接有导杆,所述导杆活动连接有弹簧限位板,所述弹簧限位板通过弹簧件连接于滑块上固定板,所述滑块上固定板活动连接有减震连杆,所述减震连杆活动连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连接有驱动轮结构;
7.所述驱动轮结构遇到坑洼地面,弹簧件推动滑块上固定板和滑块沿着导轨运动,滑块上固定板将力传导至减震连杆,带动驱动轮结构压紧地面,所述驱动轮结构遇到凸起地面,力传导至减震连杆,减震连杆推动滑块上固定板和滑块沿着导轨反向运动,弹簧件受力压缩,减轻agv小车的车体震动。
8.优选的,所述导轨均连接于舵轮固定板上,且导轨的数目为三条,三条导轨呈均匀交叉排布且无接触状。
9.优选的,所述弹簧限位板上开设有供导杆穿设的通孔,所述弹簧件一端连接于通孔周围,另一端连接于滑块上固定板,且所述所述导杆套设于弹簧件中。
10.优选的,所述驱动轮结构包括舵轮缓冲固定板,所述舵轮缓冲固定板一侧连接于若干固定座,另一侧连接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为橡胶制作而成。
11.优选的,所述滑块上固定板和减震连杆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转动连接,所述减震连杆和固定座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转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弹簧件外包覆有收缩软管。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减震结构,使的小车行走遇到坑洼时,能让驱动轮结构压紧地面,保持万向轮对地面的接触,以使万向轮继续对agv小车提供牵引力,当小车遇到地
面凸起时,万向轮通过舵轮缓冲固定板将力传导至减震连杆,减震连杆受到力的作用后推动滑块上固定板连同滑块沿导轨运动并压缩弹簧件,使得力用于压缩弹簧件,从而减轻agv小车的车体的震动,减震结构可以有效地让agv小车在应对凹凸不平的地面时更加平稳从容;
15.2、本实用新型含有的三条导轨,配合同一导轨的两端都设置的弹簧件,可以有效地施加给万向轮更大的力,万向轮对地面的黏附会更好,同时减震结构还可以解决由于加工误差可能导致的多个万向轮不能同时着地的问题。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舵轮固定板,2、导轨,3、滑块,4、滑块上固定板,5、减震连杆,6、固定座,7、舵轮缓冲固定板,8、万向轮,9、导杆,10、弹簧限位板,11、弹簧件。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得本实用新型的实用新型目的、特征、优点能够更加的明显和易懂,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下面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非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3.请参阅图1

2所示,一种用于agv小车的驱动轮减震装置,包括若干导轨2,若干所述导轨2均连接有减震单元;
24.所述减震单元包括若干滑块3,若干所述滑块3活动套设于导轨2,且若干滑块3均连接有滑块上固定板4,所述滑块上固定板4连接有导杆9,所述导杆9活动连接有弹簧限位板10,所述弹簧限位板10通过弹簧件11连接于滑块上固定板4,所述滑块上固定板4活动连接有减震连杆5,所述减震连杆5活动连接有固定座6,所述固定座6连接有驱动轮结构;
25.所述驱动轮结构遇到坑洼地面,弹簧件11推动滑块上固定板4和滑块3沿着导轨2运动,滑块上固定板4将力传导至减震连杆5,带动驱动轮结构压紧地面,所述驱动轮结构遇到凸起地面,力传导至减震连杆5,减震连杆5推动滑块上固定板4和滑块3沿着导轨2反向运动,弹簧件11受力压缩,减轻agv小车的车体震动。
26.所述导轨2均连接于舵轮固定板1上,且导轨2的数目为三条,三条导轨2呈均匀交叉排布且无接触状;所述弹簧限位板10上开设有供导杆9穿设的通孔,所述弹簧件11一端连接于通孔周围,另一端连接于滑块上固定板4,且所述所述导杆9套设于弹簧件11中;所述驱动轮结构包括舵轮缓冲固定板7,所述舵轮缓冲固定板7一侧连接于若干固定座6,另一侧连接有万向轮8,所述万向轮8为橡胶制作而成;所述滑块上固定板4和减震连杆5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转动连接,所述减震连杆5和固定座6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转动连接;所述弹簧件11外包覆有收缩软管。
27.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本技术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在使用时均外接连通电源和控制开关,首先,当万向轮8行走遇到坑洼时,弹簧件11对滑块上固定板4施加一定的力,滑块上固定板4在力的作用下,同设置在其上的滑块3一起沿着导轨2运动,同时滑块上固定板4将力传导至减震连杆5,减震连杆5推动舵轮缓冲固定板7,舵轮缓冲固定板7再将力施与万向轮8,使其压紧地面,保持万向轮8对地面的接触,以使万向轮8继续对agv小车提供牵引力,同时由于在圆周方向上设置有三条导轨2,同一导轨2的两端都设置有弹簧件11,所以施加给万向轮8的力会更大,万向轮8对地面的黏附会更好;当万向轮8遇到地面凸起时,万向轮8通过舵轮缓冲固定板7将力传导至减震连杆5,减震连杆5受到力的作用后推动滑块上固定板4连同滑块3沿导轨2运动并压缩弹簧件11,使得力用于压缩弹簧件11,从而减轻agv小车的车体的震动,同时,本实用新型的减震结构还可以解决由于加工误差可能导致的多个万向轮8不能同时着地的问题。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得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9.以上所述,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