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0: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自行车 座垫 装置 带有


1.本实用新型涉及自行车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


背景技术:

2.自行车是由人力脚踏驱动的、有两个车轮的陆地交通工具,俗称自由车、脚踏车或单车。自行车自18世纪诞生以来,深受人们喜爱。已经是人们运动、环保出行的最佳选择。
3.目前自行车上的坐垫往往安装固定后是固定不变的,即坐垫的表面一直朝上,使得在下雨天气或者炎热天气时,雨水将坐垫打湿,或者阳光照射使得坐垫发烫,给骑行者的骑行带来不方便,潮湿的坐垫可能使得骑行者感冒生病,而滚烫的坐垫更是诱发痔疮的一个原因。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包括车体和坐垫,所述车体的顶部焊接固定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内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滑动连接有齿条,所述齿条通过弹簧和支撑柱的底部弹性连接,所述支撑柱的顶部贯穿滑动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的底端焊接固定在齿条上,所述齿条啮合连接有齿轮,所述齿轮的侧壁中心位置焊接固定有转轴,所述车体上焊接固定有圆环架,所述转轴转动连接在圆环架内,所述转轴远离齿轮的一端焊接固定有对坐垫进行调节的调节部件。
7.优选地,所述调节部件包括焊接固定在转轴一端的圆管,所述调节部件包括焊接固定在转轴一端的圆管,所述圆管内滑动连接有坐垫杆。
8.优选地,所述坐垫杆的侧壁开设有多个插孔,所述圆管的侧壁开设有圆孔,所述圆孔内螺纹连接有螺栓。
9.优选地,所述车体的顶部侧面开设有凹槽,所述车体顶部内壁开设有水平设置的螺纹孔,所述坐垫焊接固定在坐垫杆上。
10.优选地,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所述坐垫杆远离坐垫的一侧开设有多个圆孔。
11.优选地,所述推杆远离齿条的一端焊接固定有推手,所述推手上开设有防滑纹。
12.本实用新型中的有益效果:
13.1、通过设置推杆、齿轮、齿条、转轴和弹簧等结构,齿条带动啮合连接的齿轮转动,从而通过转轴带动坐垫杆转动,当坐垫杆开设有圆孔的一端转动度到凹槽内部时,转动螺纹杆,使得螺纹杆的一端插入到坐垫杆的圆孔内部,完成对坐垫杆旋转后的固定工作,此时坐垫完成从下到上的度翻转,而反向转动螺纹杆时,坐垫杆自动弹回,使得坐垫表面朝下,避免了雨水冲击和阳光的暴晒,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防盗功能,使得盗窃罪在不了解构造和
原理时,无法对本车辆进行骑行。
14.2、通过设置调节部件、插孔和螺栓等结构,坐垫杆可带动坐垫在圆管内滑动,改变坐垫的高度,通过螺栓进行固定,从而调整本装置以适合不同身高的人群骑行,增大本装置的适用范围。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中a部分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中坐垫杆和坐垫翻转后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车体、2支撑柱、3通孔、4推杆、5齿条、6齿轮、7 圆环架、8推手、9弹簧、10圆管、11坐垫杆、12插孔、13螺栓、 14坐垫、15凹槽、16圆孔、17螺纹孔、18螺纹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3,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包括车体1和坐垫14,其特征在于,车体1的顶部焊接固定有支撑柱2,支撑柱2内开设有通孔3,通孔3内滑动连接有齿条5,齿条5通过弹簧9和支撑柱2的底部弹性连接,支撑柱2的顶部贯穿滑动连接有推杆4,推杆4的底端焊接固定在齿条5上,齿条5啮合连接有齿轮6,齿轮6的侧壁中心位置焊接固定有转轴,车体1上焊接固定有圆环架7,转轴转动连接在圆环架7内,转轴远离齿轮6的一端焊接固定有对坐垫14进行调节的调节部件。
21.调节部件包括焊接固定在转轴一端的圆管10,圆管10内滑动连接有坐垫杆11,坐垫14焊接固定在坐垫杆11上,坐垫杆11可带动坐垫14在圆管10内滑动,改变坐垫14的高度,适合不同身高的人群骑行,增大本装置的适用范围。
22.坐垫杆11的侧壁开设有多个插孔12,圆管10的侧壁开设有孔槽,圆孔内螺纹连接有螺栓13,将孔槽和坐垫杆11上的一个插孔12 对齐后,从圆孔内螺纹连接螺栓13,完成对坐垫杆11的高度调节和固定的操作。
23.车体1的顶部侧面开设有凹槽15,车体1顶部内壁开设有水平设置的螺纹孔17,在坐垫杆11转动的过程中,坐垫杆11的一端可以转动到凹槽15内部,与凹槽15的侧壁相抵,完成坐垫杆11的180 度旋转。
24.螺纹孔17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18,坐垫杆11远离坐垫14的一侧开设有多个圆孔16,在推杆4向下运动的时候,齿条5带动齿轮6 转动,从而通过转轴带动坐垫杆11转动,当坐垫杆11开设有圆孔 16的一端转动180度到凹槽15内部时,转动螺纹杆18,使得螺纹杆 18的一端插入到坐垫杆11的圆孔16内部,完成对坐垫杆11旋转后的固定工作。
25.推杆4远离齿条5的一端焊接固定有推手8,推手8上开设有防滑纹,推手8方便使用者对推杆4进行推动,防滑纹的设置是为了避免使用者在推动的时候意外脱手,产生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26.本实用新型中,使用者在需要进行骑行的时候,首先将圆管10 上的孔槽和坐垫杆11上的一个插孔12对齐后,从圆孔内螺纹连接螺栓13,完成对坐垫杆11的高度调节和固定的操作,从而根据不同使用者的身高来确定坐垫14的高度。
27.在坐垫14高度调整完毕后,推动推手8,使得推杆4向下运动的时候,推杆4底部焊接固定的齿条5带动啮合连接的齿轮6转动,从而通过转轴带动坐垫杆11转动,当坐垫杆11开设有圆孔16的一端转动180度到凹槽15内部时,转动螺纹杆18,使得螺纹杆18的一端插入到坐垫杆11的圆孔16内部,完成对坐垫杆11旋转后的固定工作,此时坐垫14完成从下到上的180度翻转。
28.当遇到下雨天或者阳光暴晒的天气时,转动螺纹杆18,使得螺纹杆18从坐垫杆11底部的圆孔16脱离,在弹簧9的作用下,齿条 5自动向上弹起,带动齿轮6反向转动,从而使得坐垫14和坐垫杆 11翻转,使得坐垫14表面朝下,避免了雨水冲击和阳光的暴晒,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防盗功能,使得盗窃罪无法对本车辆进行骑行。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包括车体(1)和坐垫(14),其特征在于,所述车体(1)的顶部焊接固定有支撑柱(2),所述支撑柱(2)内开设有通孔(3),所述通孔(3)内滑动连接有齿条(5),所述齿条(5)通过弹簧(9)和支撑柱(2)的底部弹性连接,所述支撑柱(2)的顶部贯穿滑动连接有推杆(4),所述推杆(4)的底端焊接固定在齿条(5)上,所述齿条(5)啮合连接有齿轮(6),所述齿轮(6)的侧壁中心位置焊接固定有转轴,所述车体(1)上焊接固定有圆环架(7),所述转轴转动连接在圆环架(7)内,所述转轴远离齿轮(6)的一端焊接固定有对坐垫(14)进行调节的调节部件。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部件包括焊接固定在转轴一端的圆管(10),所述圆管(10)内滑动连接有坐垫杆(11)。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其特征在于,所述坐垫杆(11)的侧壁开设有多个插孔(12),所述圆管(10)的侧壁开设有圆孔,所述圆孔内螺纹连接有螺栓(1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其特征在于,所述车体(1)的顶部侧面开设有凹槽(15),所述车体(1)顶部内壁开设有水平设置的螺纹孔(17),所述坐垫(14)焊接固定在坐垫杆(11)上。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孔(17)内螺纹连接有螺纹杆(18),所述坐垫杆(11)远离坐垫(14)的一侧开设有多个圆孔(16)。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杆(4)远离齿条(5)的一端焊接固定有推手(8),所述推手(8)上开设有防滑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带有新型座垫的自行车,包括车体和坐垫,所述车体的顶部焊接固定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内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滑动连接有齿条,所述齿条通过弹簧和支撑柱的底部弹性连接,所述支撑柱的顶部贯穿滑动连接有推杆,所述推杆的底端焊接固定在齿条上,所述齿条啮合连接有齿轮,所述齿轮的侧壁焊接固定有转轴,所述车体上焊接固定有圆环架,所述转轴转动连接在圆环架内,所述转轴远离齿轮的一端焊接固定有调节部件。本实用新型通过通过设置推杆、齿轮、齿条、转轴和弹簧等结构,推动推杆,齿条带动齿轮转动,使得坐垫可进行翻转,避免了雨水冲击和阳光的暴晒,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防盗功能,盗窃者无法对本车辆进行骑行。盗窃者无法对本车辆进行骑行。盗窃者无法对本车辆进行骑行。


技术研发人员:朱婉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市正意车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0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