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电解液胶带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胶带 电解液
一种耐电解液胶带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胶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耐电解液胶带。



背景技术:

随着科技的提高,各领域对锂电池要求越来越高,其中对锂电池的抗摔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锂电池的抗摔性能决定着锂电池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常见的锂电池外包装使用的是普通的胶带,由于电解液具有腐蚀性,普通胶带的防腐蚀性能差,容易被电解液腐蚀。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耐电解液胶带,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耐电解液胶带,包括卷绕轴,所述卷绕轴的两侧固定连接有侧圆盘,所述卷绕轴的外圈缠绕有胶带,所述侧圆盘的外围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的内腔活动连接有一根插销,所述胶带包括底层的第一胶黏剂层,所述第一胶黏剂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腐层,所述防腐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尼龙布层,所述尼龙布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聚烯层,所述聚烯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树脂层,所述树脂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胶黏剂层。

优选的,所述防腐层以高强度丙纶纤维织物为基材,采用丁基橡胶改性沥青做防腐胶层,所述防腐层的厚度为60um。

优选的,所述插销的活动连接在插槽的内腔,可以根据胶带的牵引头来进行调整。

优选的,上下所述侧圆盘开设插槽的位置是相对应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耐电解液胶带,防腐层以高强度丙纶纤维织物为基材,采用丁基橡胶改性沥青做防腐胶层,抗拉强度和强大的粘接性能,能非常有效的抵御外部的应力、冲击及热膨胀,防止防腐层变形和剥离,可以防止电池电解液对胶带的腐蚀,可以延长胶带的使用寿命。

2、该耐电解液胶带,树脂层是有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复合而成,具有比强度高、比模量高、抗疲劳性能好、力学性能可设计性强等优点。

3、该耐电解液胶带,插销活动连接在插槽的内腔,可以根据胶带的牵引头来进行调整,然后将胶带的牵引头粘贴在插销上,可以方便下次使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防腐层结构示意图。

图中:1卷绕轴、2侧圆盘、3胶带、301第一胶黏剂层、302防腐层、303尼龙布层、304聚烯层、305树脂层、306第二胶黏剂层、4插槽、5插销。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耐电解液胶带,包括卷绕轴1,卷绕轴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侧圆盘2,卷绕轴1的外圈缠绕有胶带3,侧圆盘2的外围开设有插槽4,插槽4的内腔活动连接有一根插销5,胶带3包括底层的第一胶黏剂层301,第一胶黏剂层30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腐层302,防腐层30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尼龙布层303,尼龙布层30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聚烯层304,聚烯层30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树脂层305,树脂层30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胶黏剂层306,防腐层302以高强度丙纶纤维织物为基材,采用丁基橡胶改性沥青做防腐胶层,防腐层302的厚度为60um,抗拉强度和强大的粘接性能,能非常有效的抵御外部的应力、冲击及热膨胀,防止防腐层302变形和剥离,可以防止电池电解液对胶带的腐蚀,可以延长胶带的使用寿命,树脂层305是有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复合而成,具有比强度高、比模量高、抗疲劳性能好、力学性能可设计性强等优点,第一胶黏剂层301、第二胶黏剂层306是由主剂和助剂组成,主剂又称为主料、基料、或粘料,助剂有固化剂、增稠剂、填料、增塑剂,插销5的活动连接在插槽4的内腔,可以根据胶带的牵引头来进行调整,将胶带的牵引头粘贴在插销5上,可以方便下次使用,上下侧圆盘2开设插槽4的位置是相对应的。

工作原理:在使用该耐电解液胶带时,卷绕轴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侧圆盘2,侧圆盘2的外围开设有插槽4,插销5活动连接在插槽4的内腔,可以根据胶带的牵引头来进行调整,然后将胶带的牵引头粘贴在插销5上,可以方便下次使用,树脂层305是有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复合而成,具有比强度高、比模量高、抗疲劳性能好、力学性能可设计性强等优点,防腐层302以高强度丙纶纤维织物为基材,采用丁基橡胶改性沥青做防腐胶层,抗拉强度和强大的粘接性能,能非常有效的抵御外部的应力、冲击及热膨胀,防止防腐层302变形和剥离,可以防止电池电解液对胶带的腐蚀,进而延长胶带的使用寿命。

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耐电解液胶带,包括卷绕轴(1),其特征在于:所述卷绕轴(1)的两侧固定连接有侧圆盘(2),所述卷绕轴(1)的外圈缠绕有胶带(3),所述侧圆盘(2)的外围开设有插槽(4),所述插槽(4)的内腔活动连接有一根插销(5),所述胶带(3)包括底层的第一胶黏剂层(301),所述第一胶黏剂层(30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腐层(302),所述防腐层(30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尼龙布层(303),所述尼龙布层(30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聚烯层(304),所述聚烯层(304)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树脂层(305),所述树脂层(30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胶黏剂层(30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电解液胶带,其特征在于:所述防腐层(302)以高强度丙纶纤维织物为基材,采用丁基橡胶改性沥青做防腐胶层,所述防腐层(302)的厚度为60um。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电解液胶带,其特征在于:所述插销(5)的活动连接在插槽(4)的内腔,可以根据胶带的牵引头来进行调整。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耐电解液胶带,其特征在于:上下所述侧圆盘(2)开设插槽(4)的位置是相对应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耐电解液胶带,包括卷绕轴,所述卷绕轴的两侧固定连接有侧圆盘,所述卷绕轴的外圈缠绕有胶带,所述侧圆盘的外围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的内腔活动连接有一根插销,胶带包括底层的第一胶黏剂层,所述第一胶黏剂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防腐层,防腐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尼龙布层,所述尼龙布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聚烯层,所述聚烯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树脂层,所述树脂层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二胶黏剂层,防腐层以高强度丙纶纤维织物为基材,采用丁基橡胶改性沥青做防腐胶层,抗拉强度和强大的粘接性能,能非常有效的抵御外部的应力、冲击及热膨胀,防止防腐层变形和剥离,可以防止电池电解液对胶带的腐蚀,可以延长胶带的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梁瓒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东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17
技术公布日:2021.08.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