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榨汁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榨汁机 食品加工 特别


1.本实用新型属于食品加工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榨汁机。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榨汁机,特别是依靠螺杆挤压来实现出汁的榨汁机,通常包括机座、与机座连接的加工组件,主机内设置电机,加工组件设置接汁杯、螺杆及挤汁器,主机支撑加工组件并为加工组件提供动力,食材的加工完全依赖于加工组件。
3.螺杆及挤汁器直接与主机连接,对于挤汁器及螺杆的定位要求较高,使得螺杆及挤汁器在工作过程中容易晃动,整机平稳性大大降低。榨汁机在正常工作时,挤汁器正常安装到位,螺杆与挤汁器之间相互挤压并对物料进行研磨粉碎并出汁。当榨汁机在异常工作时,例如螺杆与挤汁器之间被物料堵塞,而螺杆无法再正常旋转时,需要将螺杆反转设置,将堵塞在螺杆与挤汁器之间的物料退出。但现有技术中,当螺杆反转时,螺杆会带动挤汁器一起反向旋转,或者将挤汁器带动完全脱离主机,造成螺杆与挤汁器无法正常分离,或者使得榨汁机无法再正常工作。而在工作过程中受到螺杆的作用力,还使得螺杆与挤汁器之间的挤压间隙不可控,影响粉碎效率及出汁率,进而使得产品用户满意度大大降低。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的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使用可靠的榨汁机,在螺杆进行旋转时,保证挤汁器的连接状态稳定。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榨汁机,包括内设电机的主机、螺杆、挤汁器和接汁杯,所述主机上设置有上下贯通的进料通道,所述挤汁器和螺杆可拆卸设置在主机底部,所述螺杆由电机驱动,所述挤汁器包覆螺杆,所述挤汁器安置在接汁杯内,所述接汁杯与主机周向固定,所述接汁杯和主机上分别设置有第一抵接面和第三抵接面,所述挤汁器侧边设置有与第一抵接面适配的第二抵接面;
7.所述挤汁器固定在主机上,接汁杯同主机连接时,第一抵接面同第二抵接面及第三抵接面三者的周向固定阻止螺杆反转时挤汁器与主机脱落。
8.所述第一抵接面、第二抵接面、第三抵接面三者形成的周向固定抵接面至少1组。
9.所述接汁杯侧壁呈方形设置,所述接汁杯内壁至少有一边为第一抵接面。
10.所述进料通道设置有压料杆,所述压料杆上设置有第一磁铁,所述进料通道内设置有第二磁铁,压料杆插设在进料通道内时,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相互吸引。
11.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有传动部件,所述螺杆上设置有与传动部件拆卸连接的传动槽。
12.所述挤汁器底部设置有出渣口,所述接汁杯上设置有可连通出渣口的接渣口;所述接汁杯外壁向内凹陷形成接渣腔,所述接渣腔上可拆卸设置有接渣杯。
13.挤汁器底部有一与接渣腔内周壁卡接并形成周向固定的开口。
14.所述主机底部周向上设置有卡槽,所述挤汁器上设置有与卡槽适配的定位凸起;或者,所述主机底部周向上设置有定位凸起,所述挤汁器上设置有与定位凸起适配的卡槽。
15.所述主机底部设置有供挤汁器插设的安置槽,所述卡槽周向设置在安置槽上,所述安置槽上竖向设置有连接槽,所述卡槽和连接槽相互连通;若干个所述卡槽和连接槽在安置槽的周向上均匀分布。
16.所述卡槽或/和连接槽上设置有用于阻碍接汁杯周向旋转的阻碍凸起。
1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8.1、第一抵接面同第二抵接面及第三抵接面三者的周向固定阻止螺杆反转时挤汁器与主机脱落,使得挤汁器的定位更加稳固,使得螺杆能顺利疏通挤汁器内的堵塞,使得使用可靠。
19.2、所述压料杆插设在进料通道内时,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相互吸引,使得在移动榨汁机的过程中,所述压料杆不易从进料通道上脱落,使得运输和携带方便。
20.3、利用所述开口周向固定挤汁器和接汁杯,使得挤汁器和接汁杯的连接更加稳定,防止螺杆反转时挤汁器脱落,使得使用更加可靠。
附图说明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部分结构示意图之一;
24.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部分结构示意图之二;
25.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部分结构示意图之三;
26.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部分结构示意图之四;
27.图7是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爆炸图;
28.图8是本实用新型的爆炸图;
29.图中标号含义:
[0030]1‑
主机、2

螺杆、3

挤汁器、4

接汁杯、5

进料通道、
[0031]6‑
卡槽、7

定位凸起、8

第一抵接面、9

第二抵接面、10

接渣腔、
[0032]
11

接渣杯、12

压料杆、13

第一磁铁、14

第二磁铁、15

阻碍凸起、
[0033]
16

传动部件、17

传动槽、18

第三抵接面、19

出渣口、20

接渣口、
[0034]
21

软性隔片、22

连接槽、101

内周壁、102

开口。
具体实施方式
[0035]
下面结合附图以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0036]
参见图1

8所示:一种榨汁机,包括内设电机的主机1、螺杆2、挤汁器3 和接汁杯4,所述主机1上设置有上下贯通的进料通道5,所述挤汁器3和螺杆 2可拆卸设置在主机1底部,所述螺杆2由电机驱动,所述挤汁器3包覆螺杆2,所述挤汁器3安置在接汁杯4内,所述接汁杯4与主机1周向固定,所述接汁杯4和主机1上分别设置有第一抵接面8和第三抵接面18,所述挤汁器3侧边设置有与第一抵接面8适配的第二抵接面9;所述挤汁器3固定在主机1上,接汁杯4同主机1连接时,第一抵接面8同第二抵接面9及第三抵接面18三者的周向固定阻止
螺杆2反转时挤汁器3与主机1脱落;使得挤汁器3的连接稳固,使得螺杆2能顺利疏通挤汁器3内的堵塞,使得使用可靠。
[0037]
所述第一抵接面8、第二抵接面9、第三抵接面18三者形成的周向固定抵接面至少1组;所述第一抵接面8在接汁杯4上环绕设置,所述接汁杯4截面呈多边形,例如:三角形,方形,六边形。
[0038]
所述接汁杯4侧壁呈方形设置,所述接汁杯4内壁至少有一边为第一抵接面8;所述接汁杯4内侧边设置的平面均为第一抵接面8;另外第一抵接面8可以设置为筋条或者筋板。
[0039]
所述电机可使用交流电供电,也可使用例如锂电池提供的直流电供电。
[0040]
所述进料通道设置有压料杆12,所述压料杆12上设置有第一磁铁13,所述进料通道内设置有第二磁铁14,压料杆12插设在进料通道内时,第一磁铁 13和第二磁铁14相互吸引;使得在移动榨汁机的过程中,所述压料杆12不易从进料通道上脱落,使得运输和携带方便。
[0041]
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有传动部件16,所述螺杆2上设置有与传动部件 16拆卸连接的传动槽17;本实用新型优选传动部件16为齿轮状。
[0042]
所述挤汁器3底部设置有出渣口19,所述接汁杯4上设置有可连通出渣口 19的接渣口20;所述接汁杯4外壁向内凹陷形成接渣腔10,所述接渣腔10上可拆卸设置有接渣杯11;优选所述出渣口上设置有盖合出渣口的软性隔片21。
[0043]
挤汁器3底部有一与接渣腔10内周壁101卡接并形成周向固定的开口102;利用所述开口102周向固定挤汁器3和接汁杯4,使得挤汁器3和接汁杯4的连接更加稳定,防止螺杆2反转时挤汁器3脱落,使得使用更加可靠。
[0044]
所述主机1底部周向上设置有卡槽6,所述挤汁器3上设置有与卡槽6适配的定位凸起7;或者,所述主机1底部周向上设置有定位凸起7,所述挤汁器3 上设置有与定位凸起7适配的卡槽6。所述定位凸起7可为偏心设置的圆柱;或者,定位凸起7可设置为横向的筋板;或者,定位凸起7设置为其它形状,例如:星形、方形、三角形;本实用新型优选设置定位凸起7为方形。
[0045]
所述主机1底部设置有供挤汁器3插设的安置槽,所述卡槽6周向设置在安置槽上,所述安置槽上竖向设置有连接槽22,所述卡槽6和连接槽22相互连通;若干个所述卡槽6和连接槽22在安置槽的周向上均匀分布。
[0046]
所述定位凸起7经过连接槽22卡接卡槽6可实现挤汁器3和主机1的轴向固定,同时利用第一抵接面8和第二抵接面9抵接即可使挤汁器3与主机1固定连接。
[0047]
所述卡槽6或/和连接槽22上设置有用于阻碍接汁杯4周向旋转的阻碍凸起15;所述阻碍凸起15用于阻碍在卡槽6内的定位凸起7与卡槽6分离,起到了周向限位挤汁器3的作用,也起到了防止主机1与挤汁器3发生晃动的作用。
[0048]
上述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