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包装袋 生产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包装袋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


背景技术:

2.包装袋是指用于包装各种用品的袋子,使货物在生产流通过程中方便运输,容易存储,其中高分子塑料材料做成的包装袋应用最为广泛。
3.在公开号为cn208602826u中公开的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中,通过设置驱动机构配合切刀机构对包装袋进行冲切,但该种方式在冲切过程中,一方面需要暂停输送机构,避免包装袋半成品与切刀发生干涉,另一方面,切刀每次切削都会与输送带接触,若输送带较软则难以切断韧性较好包装袋,若输送带较硬,则在冲切时容易造成刀口崩坏和输送带损坏,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包括输送带,还包括:
7.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门字形支架,所述门字形支架与输送带的侧壁固定连接设置,所述门字形支架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伺服推杆,所述伺服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框架,且框架内滑动连接有支撑杆,所述输送带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导轨,且支撑杆与导轨滑动连接设置;
8.切刀组件,所述切刀组件包括刀架,所述刀架与框架平行设置,且刀架与支撑杆滑动连接设置,所述刀架的下表面转动连接有切刀,且刀架的下表面转动连接有热压轮,所述刀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楔形卡块,所述导轨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l形卡条。
9.优选的,所述切刀为圆盘状,且切刀侧壁开设有环形刀刃。
10.优选的,所述切刀为圆盘状,且切刀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环绕设置的尖刀。
11.优选的,所述热压轮包括金属轮,且金属轮内嵌设有加热丝,所述金属轮与刀架转动连接设置。
12.优选的,所述导轨的宽度大于支撑杆的直径,且导轨的内壁嵌设有滚珠。
13.优选的,所述刀架的侧壁设置有放置盒,且放置盒内放置有配重块。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驱动机构,利用伺服推杆配合框架和导轨带动刀架移动,从而对半成品塑料膜进行封底和裁剪操作,一方面,横向移动的切刀配合热压轮可以辅助固定半成品塑料膜,避免切割过程中半成品塑料膜发生位移,另一方面,无需输送带停止配合切袋操作,提高生产效率,并且该种切割方式,不会使切刀与输送带出现较大的碰撞,可以提高切刀和输送带的使用寿命,降低设备损耗。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的刀架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的切刀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的切刀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输送带;2、门字形支架;3、伺服推杆;4、框架;5、支撑杆;6、导轨;7、刀架;8、切刀;9、热压轮;10、楔形卡块;11、l形卡条;12、滚珠;13、放置盒;14、配重块。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参照图1

5,一种包装袋的切袋装置,包括输送带1,还包括:
25.驱动机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门字形支架2,所述门字形支架2与输送带1的侧壁固定连接设置,所述门字形支架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伺服推杆3,所述伺服推杆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框架4,且框架4内滑动连接有支撑杆5,所述输送带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导轨6,且支撑杆5与导轨6滑动连接设置;
26.切刀组件,所述切刀组件包括刀架7,所述刀架7与框架4平行设置,且刀架7与支撑杆5滑动连接设置,所述刀架7的下表面转动连接有切刀8,且刀架7的下表面转动连接有热压轮9,所述刀架7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楔形卡块10,所述导轨6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l形卡条11。
27.所述切刀8为圆盘状,且切刀8侧壁开设有环形刀刃,该种设计,用于将多个塑料袋切断,是半成品塑料膜成为单独的塑料袋。
28.所述切刀8为圆盘状,且切刀8的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环绕设置的尖刀,该种设计,用于在多个塑料袋直接切割出撕开线,然后收卷包装。
29.所述热压轮9包括金属轮,且热压轮9内嵌设有加热丝,所述金属轮与刀架7转动连接设置,该种设计,利用加热丝加热热压轮9,可以对包装袋进行封底操作。
30.所述导轨6的宽度大于支撑杆5的直径,且导轨6的内壁嵌设有滚珠12,通过设置滚珠12,可以降低支撑杆5与导轨6的摩擦力,从而提高导轨6和支撑杆5的使用寿命。
31.所述刀架7的侧壁设置有放置盒13,且放置盒13内放置有配重块14,通过设置放置盒13配合配重块14,可以提高切刀组件的重量,从而对不同厚度的包装袋进行加工,保证切割和热压封底的质量。
32.本实用新型中,在使用时,将半成品塑料膜(半成品塑料膜的状态类似与压扁的管道)放置在输送带1上,然后启动输送带1,将半成品塑料膜向切刀组件输送,当塑料薄膜到
达切刀组件下方时,伺服推杆3以与输送带1同步的速度推动支撑杆5移动,这时支撑杆5在伺服推杆3的带动下保持与半成品塑料膜同步的速度移动,另一方面,支撑杆5在导轨6的带动下向与半成品塑料膜垂直的方向移动,从而带动热压轮9对半成品塑料膜进行热压,从而使两层半成品塑料膜黏合在一起,完成封底的操作,使其成为可以包装各种用品的袋子,另一方面,切刀8对半成品塑料膜进行切割,将其切割为成品包装袋,随后伺服推杆3收缩,带动支撑杆5向初始位置移动,而此时,位于刀架7上的楔形卡块10与l形卡条11相抵,并在反作用力的带动下,使刀架7向上移动,使切刀8和热压轮9与半成品塑料膜分开,避免损伤半成品塑料膜,在刀架7回归初始位置后,在此控制伺服推杆3伸长即可完成下一步操作,该种切袋装置具有切割效果好,不会对输送带1造成损伤,切刀8磨损小等特点,具有较高的实用性,并且无需输送带1停止配合切袋操作,具有提高的生产效率。
33.本技术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本技术文件中各部件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技术文件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技术文件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在此不再作出具体叙述。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