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板表面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打磨 钢板 钢材 装置 表面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材加工,尤其与一种钢板表面打磨装置相关。


背景技术:

2.钢板在完成形状加工后,需要对其表面进行打磨。打磨时,必须对钢板进行有效的夹持,以方便打磨机的磨头对钢板表面进行作用。目前的打磨方式,多将钢板平放于操作台,然后利用打磨机向下进行打磨,然后将钢板翻面控制后进行另一面的打磨,具体的打磨,有采用人工操作打磨机的方式,也有利用简单的行程机构的方式,均不能达到理想的打磨效果和效率,有必要加以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相关现有技术的不足,本技术提供一种钢板表面打磨装置,将钢板竖向夹持,并且可将钢板沿直线方向移动,方便配合可升降的打磨机直接从双面进行打磨,提高了打磨效率。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
5.一种钢板表面打磨装置,包括:
6.方形框体,其内设有一对上直线气缸和一对下直线气缸;上直线气缸固定于方形框体内顶部,下直线气缸固定于方形框体内底部与上直线气缸对应的位置;
7.成对设置的上夹持框和下夹持框,设于方形框体内,上夹持框为门型结构,下夹持框为与上夹持框匹配的倒置门型结构,上夹持框两端延伸形成有上连接部,下夹持框两端延伸形成有与上连接部匹配的下连接部,同一端的上连接部和下连接部上穿设有第一导杆,上直线气缸的活动端连接上连接部,下直线气缸的活动端连接下连接部;上夹持框和下夹持框相对的一面均设有钢板卡槽;
8.基座,其上沿长度方向设有直线滑槽,方形框体滑动配合于直线滑槽,方形框体一侧设有螺母座,螺母座内穿设有一与螺母座螺纹配合的水平螺杆,水平螺杆一端连接位于基座的水平电机,另一端连接位于基座的转动座;
9.打磨机构,有一对,分别设于方形框体两侧,用于对夹持于上夹持框和下夹持框之间的钢板两面进行打磨。
10.进一步,打磨机构包括:
11.打磨机,朝向方形框体设置,用于对夹持于上夹持框和下夹持框之间的钢板两面进行打磨;
12.移动部,打磨机固定于移动部,移动部两侧具有凸起部;
13.底座,其上设有竖向导杆,竖向导杆穿于其中一个凸起部设置;
14.竖向螺杆,穿于另一个凸起部且与另一个凸起部螺纹配合;
15.竖向电机,设于底座上,竖向电机输出轴连接竖向螺杆底端;
16.限位架,固定于底座上,跨设于竖向电机上,限位架中部具有通孔,竖向螺杆穿过
通孔与竖向电机输出轴连接,竖向电机输出轴与竖向螺杆底端连接处设有扩径部,扩径部位于限位架中部的底面,且扩径部的直径大于通孔直径。
17.竖向螺杆与竖向导杆平行设置。
18.直线滑槽与水平螺杆平行设置。
19.钢板卡槽内部具有橡胶垫。
20.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在于:
21.1、将钢板竖向夹持,并且可将钢板沿直线方向移动,方便配合可升降的打磨机直接从双面进行打磨,提高了打磨效率;
22.2、利用水平电机、水平螺杆、转动座及螺母座实现对方形框体的给进移动,从而实现使钢板沿直线滑槽方向给进;同时,打磨机受到竖向电机、竖向螺杆、竖向导杆、凸起部、限位架等作用实现上下给进,确保打磨节奏的高效化。
附图说明
23.本文描述的附图只是为了说明所选实施例,而不是所有可能的实施方案,更不是意图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4.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一。
25.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二。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进行详细说明,但本实用新型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7.如图1~2所示,一种钢板表面打磨装置,包括:方形框体1、成对设置的上夹持框21和下夹持框22、基座3、打磨机构5等。
28.具体的,方形框体1内设有一对上直线气缸11和一对下直线气缸12;上直线气缸11固定于方形框体1内顶部,下直线气缸12固定于方形框体1内底部与上直线气缸11对应的位置。
29.上夹持框21和下夹持框22均设于方形框体1内,上夹持框21为门型结构,下夹持框22为与上夹持框21匹配的倒置门型结构,上夹持框21两端延伸形成有上连接部24,下夹持框22两端延伸形成有与上连接部24匹配的下连接部23,同一端的上连接部24和下连接部23上穿设有第一导杆25,上直线气缸11的活动端连接上连接部24,下直线气缸12的活动端连接下连接部23;上夹持框21和下夹持框22相对的一面均设有钢板卡槽26。钢板卡槽26内部具有橡胶垫。
30.基座3上沿长度方向设有直线滑槽31,方形框体1滑动配合于直线滑槽31,方形框体1一侧设有螺母座13,螺母座13内穿设有一与螺母座13螺纹配合的水平螺杆41,水平螺杆41一端连接位于基座3的水平电机4,另一端连接位于基座3的转动座42。
31.打磨机构5,有一对,分别设于方形框体1两侧,用于对夹持于上夹持框21和下夹持框22之间的钢板两面进行打磨。
32.打磨机构5包括:打磨机51、移动部52、底座50、竖向电机56、竖向螺杆55、限位架
57。
33.具体的,打磨机51朝向方形框体1设置,用于对夹持于上夹持框21和下夹持框22之间的钢板两面进行打磨。打磨机51固定于移动部52,移动部52两侧具有凸起部53。底座50上设有竖向导杆54,竖向导杆54穿于其中一个凸起部53设置;竖向螺杆55穿于另一个凸起部53且与另一个凸起部53螺纹配合。竖向电机56设于底座50上,竖向电机56输出轴连接竖向螺杆55底端。限位架57固定于底座50上,跨设于竖向电机56上,限位架57中部具有通孔,竖向螺杆55穿过通孔与竖向电机56输出轴连接,竖向电机56输出轴与竖向螺杆55底端连接处设有扩径部58,扩径部58位于限位架57中部的底面,且扩径部58的直径大于通孔直径。
34.应用时:
35.需要将钢板置于方形框体1,具体的,将钢板下侧卡入下夹持框22的钢板卡槽26,然后将钢板上侧竖向朝向上夹持框21的钢板卡槽26,利用一对上直线气缸11和一对下直线气缸12的启动,使下夹持框22的下连接部23和上夹持框21的上连接部24相对合拢,通过上下钢板卡槽26从钢板上下侧将钢板夹持于上夹持框21和下夹持框22;
36.然后,开启打磨机构5对钢板两面同时进行打磨,具体打磨时,可以通过竖向电机56的转动,由于扩径部58的存在,竖向螺杆55转动限位于于限位架57,竖向螺杆55的转动,使得凸起部53收到作用,沿竖向螺杆55和竖向导杆54上下移动,从而使得固定于移动部52的打磨机51实现在一个竖向行程方向对两面同时打磨;
37.然后,利用水平电机4的启动,使水平螺杆41转动,从而使得螺母座13受到作用,使方形框体1沿直线滑槽31移动,从而实现了打磨位置的调整,使得钢板的下一个区域展示于打磨机构5前面继续进行打磨,如此走完一个水平直线行程,配合打磨机构5的多次上下行程,可高效完成对钢板两面的打磨。
38.本实例无需左右移动打磨机构5,而是利用水平电机4、水平螺杆41、转动座42及螺母座13实现钢板的给进,同时,打磨机51受到竖向电机56、竖向螺杆55、竖向导杆54、凸起部53、限位架57等作用实现上下给进,确保打磨节奏的高效化。
39.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