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草酸输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草酸 输送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草酸输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草酸输送装置。


背景技术:

2.金属粉末注射成型技术(mim技术)是将现代塑料注射成型技术引入粉末冶金领域而形成的一门新工艺。其基本工艺工程是:首先将固体粉末与有机粘结剂均匀混炼,经制粒后再加热塑化状态下注入模腔内固化成型,然后用化学或热分解的方法将成型坯中的粘结剂脱脂去除,最后经烧结致密化得到最终产品。在这个过程中,对生坯进行催化脱脂炉进行,通常采用浓度超过87%的浓硝酸作为催化剂进行催化脱脂反应。
3.硝酸催化脱脂由于浓硝酸催化聚甲醛的反应温度较低,不会对产品的结构造成破坏,脱脂速率快,产品烧结之后精度高,但是浓硝酸作为催化剂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浓硝酸属于强酸,容易造成对人体的损害,其次,浓硝酸具有很强的氧化性,对于脱脂炉的要求非常高。
4.为了解决浓硝酸作为催化剂所存在的问题,草酸就是一种替代品。草酸作为一种弱酸,氧化性明显降低,对脱脂炉的设备要求更低,对人体危害性也明显减小,因此如今草酸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5.草酸在标况下是白色的固态粉末,草酸在催化脱脂过程中,会产生甲醛气体,如果遇到氧气很可能会引起爆炸,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所以对草酸输送装置的密封性要求很高。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草酸输送装置,有效提高草酸输送装置的密封性,确保安全性能。
7.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草酸输送装置,依次包括料筒、碎料室、输送部件与气化室,所述碎料室的侧面设置有开口,所述碎料室的内部设置有搅拌室,所述搅拌室内设置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一端穿过所述搅拌室,并经由所述开口伸入到所述水料室的外部,所述搅拌轴伸入到所述碎料室的外部的一端连接有第一驱动部件,所述开口处设置有第一密封法兰,所述第一密封法兰与所述开口之间设置有第一密封圈,所述第一密封法兰上设置有供所述搅拌轴穿过的过孔,且所述搅拌轴与所述过孔密封设置。
8.可选的,所述料筒朝向所述碎料室的一端设置有第一凸肩,所述碎料室朝向所述料筒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凸肩,所述第一凸肩与所述第二凸肩面接触。
9.可选的,所述第一凸肩与所述第二凸肩之间设置有第二密封圈。
10.可选的,所述碎料室与所述输送部件之间设置有导料室,自所述碎料室向所述输送部件的方向上,所述导料室的直径逐渐减小。
11.可选的,所述碎料室朝向所述导料室的一端设置有第三凸肩,所述导料室朝向所
述碎料室的一端设置有第四凸肩,所述第三凸肩与所述第四凸肩之间面接触。
12.可选的,所述第三凸肩与所述第四凸肩之间设置有第三密封圈。
13.可选的,所述输送部件包括输送腔,所述输送腔与所述气化室连通,所述输送腔内设置有一对螺纹配合的螺杆,所述气化室的出口处设置有密封部件,以将所述气化室的出口密封。
14.可选的,一对所述螺杆的一端伸出到所述输送腔的外部,并连接第二驱动部件,一对所述螺杆伸出所述输送腔外部的一端上罩设有密封套。
15.可选的,所述密封套朝向所述输送腔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密封法兰,所述输送腔朝向所述密封套的一端设置有第三密封法兰,所述第二密封法兰与所述第三密封法兰面接触。
16.可选的,所述第二密封法兰与所述第三密封法兰之间设置有第四密封圈。
1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8.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草酸输送装置,依次包括料筒、碎料室、输送部件与气化室,所述碎料室的侧面设置有开口,所述碎料室的内部设置有搅拌室,所述搅拌室内设置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一端穿过所述搅拌室,并经由所述开口伸入到所述碎料室的外部,所述搅拌轴伸入到所述碎料室的外部的一端连接有第一驱动部件,所述开口处设置有第一密封法兰,所述密封法兰与所述开口之间设置有第一密封圈,所述第一密封法兰上设置有供所述搅拌轴穿过的过孔,且所述搅拌轴与所述过孔密封设置。本实用新型的草酸输送装置在开口处采取密封设置,增加了草酸输送装置的密封性,确保装置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9.此处的附图被并入说明书中并构成本说明书的一部分,示出了符合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与说明书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其中: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草酸输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草酸输送装置中搅拌室的结构示意图;
23.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草酸输送装置中输送部件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草酸脱脂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25.其中图1至图4中附图标记与部件名称之间的对应关系为:
26.1、料筒;2、输送部件;3、气化室;4、搅拌室;5、碎料室;6、导料室;7、脱脂炉;8、储气装置;10、第一凸肩;20、输送腔;21、螺杆;22、密封套;23、第三密封法兰;40、搅拌轴;41、搅拌齿轮;42、传动齿轮;51、第一密封法兰;52、第二凸肩;53、第三凸肩;60、第四凸肩;70、出气口;71、第一单向阀;72、密封盖;73、传感器;74、控制器;75、驱动器;80、通气管路;81、第二单向阀;90、气体输送管路;91、通气套筒;92、活动阀;220、第二密封法兰;400、轴套;410、搅拌齿;411、过料缺口。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29.参照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草酸输送装置,主要包括料筒1、输送部件2与气化室3,料筒1、输送部件2与气化室3依次设置,料筒1用于加入草酸原料,输送部件2将草酸挤压输送至气化室3,气化室3内通过加热使得草酸挥发成气态,本实施例中,料筒1与输送部件2之间还设置有搅拌室4,搅拌室4内设置有搅拌组件,料筒1中的草酸原料先通过搅拌组件对其进行搅拌,进而将结块的草酸原料打碎,形成小尺寸的草酸原料。
30.搅拌组件包括相对设置的一对搅拌轴40,每个搅拌轴40上设置有多个搅拌齿轮41,且两个搅拌轴40上的多个搅拌齿轮41依次交替设置。具体而言,在第一个搅拌轴40上设置有第一个搅拌齿轮41,然后在第二个搅拌轴40上设置第二个搅拌齿轮41,第二搅拌齿轮41与第一个搅拌齿轮40交错,且第二个搅拌齿轮41的端面与第一个搅拌齿轮40端面处于同一平面或者大致处于同一平面上,依次,然后在第一个搅拌轴40上设置第三个搅拌齿轮41,在第二搅拌轴40上设置第四个搅拌齿轮41。在搅拌室4内,所有的搅拌齿轮41与搅拌室4的内壁处于大致封合的状态,以确保草酸原料从两个搅拌轴40之间通过。当草酸通过时,两个搅拌轴40的搅拌齿轮41相互配合,提供较大的咬合力,进而将结块的草酸原料打碎,达到减小草酸原料的尺寸的效果。
3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搅拌齿轮41的周向上设置有多个搅拌齿410,相邻的两个搅拌齿410之间设置有过料缺口411。可以理解,搅拌齿轮41转动的过程中,当搅拌齿410与相对设置的搅拌轴40配合时,此时该搅拌齿轮40处草酸原料输送的通道被封堵,而当过料缺口411与相对设置的搅拌轴40配合时,即过料缺口411设置于与相对的搅拌轴40相对时,此时草酸原料可以经过过料缺口411进行输送。可以理解的是,本实施例中,对于每个搅拌齿轮41,其上的搅拌齿410的尺寸和数量,以及过料缺口411的尺寸可数量可以预先设计,此种作为的目的在于,可以对经过搅拌组件的草酸的量进行控制,即两个搅拌轴40每转动一周,通过的草酸原料的量是确定的,从而搅拌组件在实现打碎草酸的结块结构外,还能够实现定量的输送。
32.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搅拌轴40上还设置有轴套400,其中,多个搅拌齿轮410套设于轴套400上。轴套400在搅拌轴40转动时随之一同转动,设置在轴套400上的搅拌齿轮41随着轴套400的转动共同转动。搅拌齿轮41转动时,搅拌齿410的齿顶在转动时与另一个搅拌轴40上的轴套400接触,即在搅拌齿410与轴套400接触时,可以阻止草酸从该搅拌齿轮41处通过。
3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两个搅拌轴40的端部分别设置有传动齿轮42,两个传动齿轮42相互啮合。本实施例中,只需要驱动一个搅拌轴40转动,在两个传动齿轮42的作用下,即可以确保两个传动齿轮42同步且反向的转动,可以理解,两个传动齿轮42优选为具有相同的尺寸型号,以确保两个搅拌轴40转速相同。
34.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输送部件2包括输送腔20,输送腔20内设置有一对相互配合的螺杆21,进入输送腔20内的草酸原料经过一对螺杆21的共挤作用,被挤压向前运动,并最终传输至气化室3,气化室3设置有出口,以用于将气化的草酸输送,具体可以选择为通过出口将气化的草酸输送至脱脂炉,本实施例中,气化室3的出口设置有密封部件,以用于将气化室3的出口密封,确保输送装置的密封性,确保安全性,在脱脂炉进行催化反应前,并确保各设备氧气含量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再将气化室3与脱脂炉连通,以提供草酸气体。
3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碎料室5与输送部件2之间还设置有导料室6,导料室6的一端分别与碎料室5和搅拌室4连通,导料室6的另一端与输送部件2连通。具体地,导料室6设置为自碎料室5向输送部件2的方向上直径逐渐减小。
3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在靠近搅拌室4的方向上,料筒1的直径逐渐减小。
37.在使用草酸作为催化剂进行催化脱脂反应时,反应会产生甲醛气体,如果其接触到氧气会引起爆炸,因此为了确保反应的安全,需要对设备中的氧气含量进行严格的控制,在一方面,由于脱脂炉内进行催化脱脂反应时,草酸输送装置与脱脂炉是连通的,以为脱脂炉提供草酸气体,故而,草酸输送装置的密封性需要具有严格的要求。
38.为此,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草酸输送装置包括依次设置的料筒1、碎料室5、输送部件2与气化室3,其中,碎料室5的侧面设置有开口,碎料室5的内部设置有搅拌室4,搅拌室4内设置有搅拌轴40,搅拌轴40的一端穿过搅拌室4,并经由开口伸入到碎料室5的外部,搅拌轴40伸入到碎料室5的外部的一端连接有第一驱动部件(未示出),开口处设置有第一密封法兰51,第一密封法兰51与开口之间设置有第一密封圈,第一密封法兰51上设置有供搅拌轴40穿过的过孔,且搅拌轴40与过孔密封设置。
39.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料筒1朝向碎料室5的一端设置有第一凸肩10,碎料室5朝向料筒1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凸肩52,第一凸肩10与第二凸肩52面接触。本实施例中,碎料室5与料筒1采用面接触的方式对接,从而显著提高了两者之间的密封性,此外,在安装时,可以选择将第一凸肩10与第二凸肩52通过螺栓紧固连接在一起,以实现两者之间的固定。
40.可选的,第一凸肩10与第二凸肩52之间可以选择设置有第二密封圈。具体的,可以选择在第一凸肩10与第二凸肩52上分别设置有环形的凹槽,在第一凸肩10与第二凸肩52对接时,先将第二密封圈安装在该环形的凹槽内,第二密封圈可以选择为柔性的材料,在第一凸肩10与第二凸肩52对接后,位于两者之间的第二密封圈产生变形,填充两者之间的缝隙,进而极大地提高两者之间的密封性能。
41.可选的,碎料室5与输送部件2之间设置有导料室6,自碎料室5向输送部件2的方向上,导料室6的直径逐渐减小。具体地,碎料室5朝向导料室6的一端设置有第三凸肩53,导料室6朝向碎料室5的一端设置有第四凸肩60,其中第三凸肩53与第四凸肩60面接触。与第一凸肩10和第二凸肩52之间的连接相同,第三凸肩53与第四凸肩60之间的面接触提高了两者之间的密封性能,确保了反应的安全性。可选的,第三凸肩53与第四凸肩60之间可以选择为设置有第三密封圈,以进一步提高两者之间的密封性能。
42.可选的,输送部件2包括输送腔20,输送腔20与气化室3相连通,输送腔2内设置有一对螺纹配合的螺杆21。具体的,一对螺杆21远离气化室3的一端伸出到输送腔20的外部,
并连接第二驱动部件(未示出),以通过第二驱动部件带动螺杆21转动,进而实现对输送腔20内的草酸的输送,为了确保输送腔20的密封性,一对螺杆21伸出输送腔20的外部的一端上罩设有密封套22。
43.密封套22朝向输送腔20的一端设置有第二密封法兰220,输送腔20朝向密封套22的一端设置有第三密封法兰23,第二密封法兰220与第三密封法兰23面接触。同理,通过第二密封法兰220与第三密封法兰23面接触的形式,增加两者之间的接触面积,进而提高两者之间的密封性能。优选的,可以选择在第二密封法兰220与第三密封法兰23之间设置第四密封圈,以进一步提高两者之间的密封性能。
44.在本实用新型可选的实施例中,各个密封圈可以选择为硅胶、橡胶等材料。
45.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针对于草酸输送装置,通过在其与外界可能存在气体交换的地方设置了密封的结构,以确保草酸输送装置的密封性能,避免在输送草酸的过程中混入空气。当然,在草酸输送装置内,其本身自然存在了部分的空气,这部分空气仍然在输送草酸的过程中如果与脱脂炉连通,依然会导致脱脂炉内的氧气含量过高,进而引发危险,对此,可以选择在执行输送工作之前,或者至少在脱脂炉进行催化脱脂反应之前,抽掉草酸输送装置内的氧气,并在之后确保草酸输送装置的密封。
46.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除了需要在进行催化脱脂反应时确保草酸输送装置的密封性能外,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关注点,即脱脂炉内的氧气含量,可以理解的是,脱脂炉是直接进行催化脱脂反应的容器,当脱脂炉内的氧气含量过高时,会直接导致危险的发生,因此,在反应之前严格控制脱脂炉内的氧气含量十分重要。
47.为此,结合图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草酸脱脂设备,包括草酸输送装置与脱脂炉7,草酸输送装置与脱脂炉7相连,还包括储气装置8,储气装置8内储存有氮气,储气装置8与脱脂炉7相连通,脱脂炉7上还设置有出气口70,出气口70上设置有出气方向指向脱脂炉7的外侧的第一单向阀71。
48.在脱脂炉7进行反应之前,首先通过储气装置8向脱脂炉7内持续通入氮气,在此过程中,脱脂炉7内原有的空气从出气口70被排出,进而使得空气中的氧气一并被排出,因此氧气的含量逐渐减少,经过长时间的氮气的补充,氧气的含量会逐渐减小到预设的含量之下,此外,由于出气口70处设置有第一单向阀71,其避免脱脂炉7外部的氧气通过该出气口70流入到脱脂炉7内,确保了脱脂炉7内的氧气的排出。
49.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草酸输送装置可以选择为上文所述的草酸输送装置,当然在不同的实施例中,也可以选择其他类型的草酸输送装置,本说明书所描述的草酸输送装置不应构成对该草酸脱脂设备的限制。
50.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出气口70还设置有可关闭的封闭盖72,在停止向脱脂炉7内冲入氮气后,通过密封盖72将出气口70封闭上,从而避免其内部的空气继续向外排出。
51.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储气装置8与脱脂炉7之间设置有通气管路80,通气管路80上设置有输送方向指向脱脂炉7的第二单向阀81,第二单向阀81的设置可以避免脱脂炉7内的气体的回流。
52.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草酸脱脂设备还包括气体输送管路90,其中气体输送管路90的一端与草酸输送装置相连,气体输送管路90的另一端与脱脂炉相连通。草酸
输送装置在输送草酸原料的同时,将草酸加热形成气态的草酸气体,并将该草酸气体通入到脱脂炉7内进行催化脱脂反应,本实施例中,气体输送管路90用于将得到的草酸气体通入到脱脂炉7中。
53.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草酸脱脂设备还包括气体阀门组件,气体阀门组件包括通气套筒91与活动阀92,通气套筒91的一端与草酸输送装置相连通,通气套筒91的另一端设置有活动阀92,活动阀92嵌设于通气套筒91的内部,并可沿通气套筒91的长度方向滑动,气体输送管路90与通气套筒91的中部连通。可以理解,气体阀门组件可以起到实现草酸输送装置与脱脂炉7之间的通断的作用,具体的,当活动阀92向下滑动后,其阻挡了通气套筒91和气体输送管路90,此时实现阻断草酸输送装置向脱脂炉7提供草酸气体的功能,当活动阀92向上活动后,通气套筒91与气体输送管路90导通,此时实现草酸输送装置向脱脂炉7提供草酸气体的功能。
54.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脱脂炉7内还设置有传感器73,传感器73用于检测脱脂炉7内的氧气含量。在工作时,通过传感器73的检测,以便使操作人员获得脱脂炉7内的氧气含量,进而确定是否处于安全的工作状态下。
5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草酸脱脂设备还包括控制器74以及驱动器75,控制器74分别与驱动器75和传感器73相连,活动阀92与驱动器75相连。本实施例中,传感器73检测到脱脂炉7内的氧气含量,从而向控制器74发出控制信号,控制器74根据该控制信号向驱动器75发出驱动信号,驱动器75根据该驱动信号驱动活动阀92的运动。比如,当传感器73检测到脱脂炉7内的氧气含量低于预设的氧气含量后,向控制器74传输连通草酸输送装置与脱脂炉7的控制信号,控制器74根据该控制信号向驱动器75传输驱动活动阀92运动以导通草酸输送装置和脱脂炉7的驱动信号,驱动器根据该信号驱动活动阀92运动,进而使草酸输送装置与脱脂炉7导通,向脱脂炉7提供草酸气体,进行催化脱脂反应。
56.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驱动器75可以选择为气缸。
57.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草酸输送装置可以选择为上述实施例中的草酸输送装置,比如,草酸输送装置依次包括料筒1、碎料箱5、输送部件2以及气化室3,并通过气化室3与脱脂炉7进行连接。
5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5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连通”、“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连通,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连通,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此外,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6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
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