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诊断 医学影像 多功能 装置 辅助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学影像诊断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医学影像是指为了医疗或医学研究,对人体或人体某部分,以非侵入方式取得内部组织影像的技术与处理过程,它包含以下两个相对独立的研究方向,医学成像系统和医学图像处理。
3.专利cn202020578457.1的公布了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包括灯箱和影像观察架,所述影像观察架设置于灯箱的正面,所述影像观察架内设置有四个存片腔,且四个存片腔均匀等距的设置在影像观察架内,所述影像观察架上半部左右两侧内分别设置有上放置孔,位于上放置孔下方的影像观察架上设置有下放置孔,且上放置孔和下放置孔与存片腔相对应连通。本实用新型中的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能够方便快速的将ct片或x光片进行定位固定,且结构简单,便于人们定位操作,可以防止ct片或x光片在影像观察架内阅片的过程中发生晃动而影响到医生阅片的观察,从而有利于保障医生阅片的正常使用。
4.上述实用新型有些不足之处:1、上述设计在进行影像诊断阅片通常为一个长方体的灯箱放在桌面,灯箱无法移动,所以需要进行改进。2、上述设计高度无法调整,不便于医护人员进行调整,所以需要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旨在通过调节转环,便于对车轮组进行限位,避免在操作时,底座滑动而导致医学影像产生误差,通过调节限位轴,便于对竖轴的高度,从而调节医学影像照射箱的高度,进行医学影像诊断。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底部安装有车轮组,所述底座侧壁插接有限位机构,所述限位机构由安装块、固定块、转环、转轴和限位座组成,所述安装块一端插接在底座侧壁,所述安装块另一端安装在固定块上,所述转轴贯穿固定块,所述转轴顶部安装有转环,所述转轴底部安装有限位座,所述限位座底部开设有防滑纹,所述底座顶部安装有卡座,所述卡座顶部安装有固定套筒,所述固定套筒内部插接有竖轴,所述竖轴顶部安装有医学影像照射箱。
8.可选的,所述底座侧壁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插接有安装块。
9.可选的,所述固定块上开设有螺纹槽,所述转轴外壁刻有螺纹且与螺纹槽适配。
10.可选的,所述竖轴上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固定套筒侧壁插接有限位轴,所述限位轴贯穿固定套筒并安装有旋转块。
11.可选的,所述竖轴顶部安装有提杆。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在需要调节底座的位置时,推动固定套筒,固定套筒将推力传递至底座底部的车轮组,车轮组受力推动底座,将底座移动至指定位置后,将限位机构插接在安装槽内,安装槽对安装块进行限位,调节转环,转环驱动转轴,使转轴在螺纹槽内垂直向下移动,转轴推动限位座,当限位座贴合至地面后,由限位座对车轮组进行限位,通过调节转环,便于对车轮组进行限位,避免在操作时,底座滑动而导致医学影像产生误差。
14.2、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在调节好底座的位置后,医护人员需要调节医学影像照射箱的高度,转动旋转块,使旋转块水平向固定套筒外侧移动,旋转块拉动限位轴,当限位轴从限位槽内抽出后,推动提杆,提杆推动竖轴,竖轴在固定套筒内垂直向上移动,在调节好医学影像照射箱的位置后,逆向转动旋转块,旋转块驱动限位轴,使限位轴插接在限位槽内,限位轴对竖轴进行固定,通过调节限位轴,便于对竖轴的高度,从而调节医学影像照射箱的高度,进行医学影像诊断。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的主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的固定套筒内部扩展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的限位机构扩展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座;2、车轮组;3、安装槽;4、限位机构;5、卡座;6、固定套筒;7、旋转块;8、竖轴;9、提杆;10、医学影像照射箱;11、限位槽;12、限位轴;13、安装块;14、固定块;15、螺纹槽;16、转环;17、转轴;18、限位座;19、防滑纹。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详细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下面将结合图1~图3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进行详细的说明。
22.参考图1、图2和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底部安装有车轮组2,所述底座1侧壁插接有限位机构4,所述限位机构4由安装块13、固定块14、转环16、转轴17和限位座18组成,所述安装块13一端插接在底座1侧壁,所述安装块13另一端安装在固定块14上,所述转轴17贯穿固定块14,所述转轴
17顶部安装有转环16,所述转轴17底部安装有限位座18,所述限位座18底部开设有防滑纹19,所述底座1顶部安装有卡座5,所述卡座5顶部安装有固定套筒6,所述固定套筒6内部插接有竖轴8,所述竖轴8顶部安装有医学影像照射箱10。
23.参考图1所示,将限位机构4插接在安装槽3内,安装槽3对安装块13进行限位。
24.参考图1和图2所示,调节转环16,转环16驱动转轴17,使转轴17在螺纹槽15内垂直向下移动,转轴17推动限位座18,当限位座18贴合至地面后,由限位座18对车轮组2进行限位,通过调节转环16,便于对车轮组2进行限位,避免在操作时,底座1滑动而导致医学影像产生误差。
25.参考图1和图2所示,转动旋转块7,使旋转块7水平向固定套筒6外侧移动,旋转块7拉动限位轴12,当限位轴12从限位槽11内抽出后,在调节好医学影像照射箱10的位置后,逆向转动旋转块7,旋转块7驱动限位轴12,使限位轴12插接在限位槽11内,限位轴12对竖轴8进行固定。
26.参考图3所示,推动提杆9,提杆9推动竖轴8,竖轴8在固定套筒6内垂直向上移动,在调节好医学影像照射箱10的位置后,逆向转动旋转块7,旋转块7驱动限位轴12,使限位轴12插接在限位槽11内,限位轴12对竖轴8进行固定。
2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医学影像诊断多功能辅助装置,在需要调节底座1的位置时,推动固定套筒6,固定套筒6将推力传递至底座1底部的车轮组2,车轮组2受力推动底座1,将底座1移动至指定位置后,将限位机构4插接在安装槽3内,安装槽3对安装块13进行限位,调节转环16,转环16驱动转轴17,使转轴17在螺纹槽15内垂直向下移动,转轴17推动限位座18,当限位座18贴合至地面后,由限位座18对车轮组2进行限位,通过调节转环16,便于对车轮组2进行限位,避免在操作时,底座1滑动而导致医学影像产生误差,在调节好底座1的位置后,医护人员需要调节医学影像照射箱10的高度,转动旋转块7,使旋转块7水平向固定套筒6外侧移动,旋转块7拉动限位轴12,当限位轴12从限位槽11内抽出后,推动提杆9,提杆9推动竖轴8,竖轴8在固定套筒6内垂直向上移动,在调节好医学影像照射箱10的位置后,逆向转动旋转块7,旋转块7驱动限位轴12,使限位轴12插接在限位槽11内,限位轴12对竖轴8进行固定,通过调节限位轴12,便于对竖轴8的高度,从而调节医学影像照射箱10的高度,进行医学影像诊断。
28.显然,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进行各种改动和变型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和范围。这样,倘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这些修改和变型属于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及其等同技术的范围之内,则本实用新型也意图包含这些改动和变型在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